非衣taro

沉迷爬墙/平生最爱妹妹头美女/万年男二控

[米优]危险关系(中)

吸血鬼米x被领养的人类优

平行世界AU设定

类似于养成?x

大概10k


上篇请戳下面地址或者进我主页查看

https://karroy152.lofter.com/post/1cad3a24_ddf00be


He was standing there, bathing in the blood, as if he was the king of a long lost kingdom.


For thousands of years, he thought there was nothing that he cared, but now he knew that he has found the light of his life.



-13-

 

    优当然不肯乖乖就范,到底心里还担心着米迦尔的行踪,他必须在逃走之前从这群血猎口中挖出点实质性的东西来——这段时间金发血族总是莫名其奥妙的消失想想都跟他们脱不开干系,既然米迦不告诉他,那他就自己来查。

 

百夜米迦尔对一切都隐瞒的未免太好了,明明同居在一个屋檐下,优一郎却除了一些贫瘠的线索之外对于眼前的局势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概念,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松懈的意思,其中一个原因,大概就是此刻坐在会议桌的最尽头,板着张脸的家伙看起来实在是太像游戏里的隐藏boss了。

 

“你好,我是柊暮人。”天生不苟言笑的男人连嘴角都没有象征性的扯一扯,只是颌首示意优一郎坐下,一个梳着利落金发的女人抱着一个记录本笔直的站在他身后,深色的制服被熨烫的平整而无褶皱,脸上的表情和柊暮人如出一辙,两人放在一块气场足以压倒任何一个人。

 

优一郎没有要与对方交换姓名的意思,他对于这些客套话从来都是不屑一顾,要是放在以往脑回路直如他早就简单粗暴的冲上去把对方揍一顿了——不知为何那个严肃的男人周身的气息让他觉得很不舒服。

 

但是没有办法,眼下不是任性的时候,他对于米迦的现状依旧一无所知,他再直肠子也不会蠢到会让事情节外生枝。

 

“那么,”柊暮人用手一下一下的扣着桌面,‘嗒,’嗒,嗒’的规律敲击声让人警惕而烦躁,“看来你不想和我交流太多,那么我开门见山,你的主人现在知道了你在我们这里,估计正在赶来的路上。”说到这里他一直紧绷的嘴角终于有了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我们已经做好了森严的戒备,到时候,估计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自投罗网了。”

 

说完柊暮人停下了敲击桌面的动作,眼神一转,淡淡的望向优一郎,目光藏着一丝看破人心的锐利。

 

优咬牙。

 

“让我想想看,”柊暮人此刻就好像一个循循善诱无辜猎物上钩的狩猎者,一步一步的试图攻破优内心的防线,“以我们所置备的血猎的数量,结果可很难预料呢。”

 

优握紧拳头,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有那么一刻他的大脑被‘他们要拿我做杀死米迦的诱饵’的想法所占据,而这个念头在柊暮人犀利而阴冷的目光下愈演愈烈,就好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在他大脑中狠狠地翻搅,直至血肉模糊。

 

柊暮人满意的看着优一郎的反应,下了最后一击:“他估计马上就要到了,被我们追查了那么多年的目标,大概今天就是他的死期了吧?”

 

啪,似乎有什么被尖锐的刀尖割断了。

 

优红了双眼,那一瞬间他身上的杀气已经到了熊熊燃烧的地步,手由于紧握的缘故青筋暴起。他什么也没说,拳头一抬就要冲着离自己五米以内的柊暮人冲过去。

 

不料从始到终都站在他身后的一濑红莲先一步看穿了他的意图,一个跨步上前,双手猛的攀上他的肩膀狠狠一压,力度之大使其硬是生生抑制住了优突兀的攻击。他身后的两名血猎随后反应过来迅速的箍住优的双臂,将优牢牢的锢在其中。

                                                             

“该死的,放开我……”优奋力挣扎着,手肘狠狠地向身后人的胸膛袭去,红莲闷哼一声,却还是没有放开他。

 

“性子这么急躁,真不知道那个吸血鬼是怎么选你作为血仆的。”柊暮人冷冷的盯着优,几乎是以轻蔑的口气说着。

 

优听见后停了下来。

 

让几个素不相识和米迦站在对立面的家伙放开他?他们怎么会听。他现在相当于置身陷于敌营,再乱来只会给米迦添麻烦。不能再让情绪占上风了。

 

他这么想着,周身杀意不减,眼里却清明了几分,他停下了挣扎,碧绿的眼眸染上了一层决绝,毫无惧色的迎上了柊暮人审视的目光。

 

“你想说什么?”

 

不错的眼神。见优一郎冷静下来后放开他的红莲正好瞥见了他的表情,心里给了一个中肯的评价。

 

“看来你冷静下来了。”柊暮人对一濑红莲等人示意的扬扬下巴,“那么让我们的贵客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吧。”

 

-14-

 

这是一场心理攻防战。

 

百夜优一郎正襟危坐,他深知对面这个男人的危险性。会议室里流动的气息一度有些沉闷压抑,红莲等人不知何时退了出去关上了沉甸甸的大门,只剩下他们两个四目相对,身后金发的秘书则继续木着一张脸不言不语。

 

“关于那只吸血鬼,你知道多少?”柊暮人慢悠悠的问。

 

优不准备回答,但他也没有回避对方的目光。

 

“看来你是不准备回答了,”柊暮人也不心急,“不过我也没有指望从你嘴里套出来什么,毕竟,你什么都不知道。”说着他端起桌前斟满的咖啡呷了一口,脸色沉了下来,目光炯炯的望着优一郎,“吸血鬼的真实面目,你真的了解吗?”

 

了解?优眨眨眼,一时间没有理解。

 

于是他看着柊暮人轻轻一挥手,他的秘书便点点头翻开了手中一直捧着的文件,操着平淡无波的语气念了起来。

 

“1998年,被检测到的被吸血鬼残害的人数仅日本内就高达500人,失踪2500人。”

 

“2003年,我方派出一支250人的高段位血猎进攻吸血鬼帝国,全军覆灭。”

 

“2007年,我方与吸血鬼的战役中牺牲500名精英,800人不知所踪。”

 

“2012年,被吸血鬼所害人数已高达3000人。”

 

“现在是2017年,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柊暮人又挥了挥手,后者意会后停下了念读。柊暮人坐直了身体,语气淡然。

 

“吸血鬼的食物来源就是人类,那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能,鲜血对于他们来讲便是致命的诱惑,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便是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得到的猎物。他们嗜血,他们滥杀,生命在他们面前不堪一击。”

 

“你以为你所认识的那个吸血鬼,就是他表面的那样?”

 

优说不出话。

 

年仅十六岁的少年还没有经历过死亡,对于这个世界还是一知半解,他知道这个世界是有残酷的杀戮存在的,但是就像其他同龄人一样,他没有体验过这些,又如何去理解。

 

所以他被对方口里吐出来的数字惊到无以复加,一个个庞大的数字如同血淋淋的事实被对方毫不留情的撕开摆在他面前。对方隐隐的‘米迦尔对于这些都有所参与’的暗示让他仿佛切身经历了一遍死亡,优一时间竟不知所措。

 

米迦……真的是那样的吗?

 

那个会在他跌倒时笑着揉揉他的发丝,对他说:“小优要继续加油喔”的百夜米迦尔,真的是那样吗?。

 

优想起幼年时无数个晚上,在他被噩梦惊醒时,总是有一个体温温凉的怀抱轻轻将他环住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脊背,动作轻柔生怕吵醒他,可他那会儿是醒着的,因为不好意思而做出了睡眼惺忪的样子,因此吸血鬼的动作他感受的一清二楚。他知道吸血鬼是没有体温的,可那个怀抱却比世界上最暖和的被窝还要令人留恋,就好像严酷的冬日那道来之不易的阳光,连噩梦所带来的恐惧的余韵都在那道光面前悄然消散。

 

他还记得米迦在教他用剑时会轻轻从后面环住他,比幼年的他大上一倍的手掌会攀上他的手背帮他调整姿势,对战后经常会在大汗淋漓的他面前一字一句的将他的问题阐述清楚,末了却还是会给他一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如春风般柔和的笑容:“小优又有进步了呢。”

 

那样温柔的米迦,会露出那样笑容的米迦,真的会杀人吗?

 

百夜优一郎有些迷茫的抬起头,不偏不倚的看见了柊暮人眼中一闪而过的狠辣,阴险而疯狂。

 

米迦……从来没有过这种眼神。

 

他定了定心神。

 

他唯一见过米迦尔发狠的时候是在他父母找到他的那天,金发的血族无法忍受优父母对优出口成章的侮辱,但即便是那时他的眼神也只是单纯的愤怒,丝毫没有这般算计人的眼神。

 

还是……选择相信他吧。

 

优这么想着,突然扯出一个笑容。

 

“但是我觉得,米迦绝对不是那样的人。”

 

“你们了解他多少?恐怕完全没有我多吧?你们又有证据证明这些全是米迦一个人做的?”

 

他说着,站了起来,一手啪的拍向桌面,上身微微的前倾,继续道。

 

“再退一步,如果说他做了什么不值得原谅的事,那也不是由你来告诉我,我会自己去问他,那是在那之前,”

 

他顿了顿,吐出来的话语掷地有声。

 

“我绝对会百分之百的相信他。”

 

柊暮人表情有一秒明显的僵硬,但是很快就不见了。他冷笑了起来:“真的是狂妄自大的小鬼啊,盲目的信任是会让你输掉的。那我就再告诉你一点讯息吧。”

 

“如果吸血鬼是从人类转变而来,在刚成为吸血鬼的初期他们通常都会控制不住体内的杀戮欲,吸血时很容易便将猎物杀死,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好几年,中间会又多少人类丧命,我就不用多说了。”

 

“你的那位百夜米迦尔先生,恐怕是从人类转化的吧?”

 

轰。

 

 

 

-15-

 

并不是优一郎对柊暮人的话语产生了什么样的反应,而是在他们头顶上方的天花板突兀的塌了下来,巨型的水晶吊灯狠狠地砸向地面,水晶的灯体在坠地的一瞬间破碎开来,参差不齐的锋利碎片如同水花四溅般飞射出去,坚固的石制天花板就这么轻易的裂开砸落,强大的冲击力使得细小的石块混杂着吊灯的玻璃碎片哗啦啦的喷洒,不停的有石灰和石粒往下坠去。

 

优左闪右躲,常年练就的敏捷身手让他在天花板塌陷的一瞬间便反应过来躲避。

 

“该死的,这么快就闯进来了?”柊暮人大吼着:“一濑红莲!”

 

大门在一瞬间被踢开,红莲携着一众血猎闯了进来:“小心!那个吸血鬼已经……”

 

还未等他说完,一个金发的身影透过头顶的大洞从天而降,带着浓浓的杀意和草木皆诛的气势,一双血眸红光大盛,里面盛满了怒意,他的嘴角还残留着未干的血迹,白色的披风也沾上了不少暗红的痕迹,原本纯白的制服被尘污与血迹沾染的乱七八糟,可这并不妨碍他周身散发出来的不可忽视的杀气和令人俯首称臣的,独属于血族的强大气场。

 

冷静如柊暮人此刻也有些难以置信,他特意派了数百名血猎在外面拦截,基地周围还有为吸血鬼专门设立的咒语结界,一般吸血鬼估计在他第二道防守的时候就被斩杀了。这家伙,究竟是怎么闯进来的?

 

“把小优交出来!”金发的血族暴怒时释放出来的强大威压如同从上方压下来的沉重的巨石,几名定力不足的血猎早已控制不住的双膝跪在地上。

 

冷空气从那个巨大的漏洞中渗透进来,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刺激着优一郎的鼻腔,破碎的瓦片和砖块哪里都是,硝烟在逐渐散去,而偌大的会议室此刻成了一个小型的战场,一只血族单挑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血猎。

 

柊暮人和一濑红莲作为血猎中的顶尖精英早已执起了专门针对血族的银制武器,而其余未被威压镇住的血猎也纷纷掏出银枪和刺刀。剑拔弩张的气氛逐渐蔓延。

 

“米迦!”优激动的叫起来。

 

百夜米迦尔扭头一眼捕捉到了优的身影,他冷硬的眉宇间终于放松了些:“你果然在这里,小优。”

 

“抓住机会!”一濑红莲趁着米迦尔的威压变轻的空档大声命令道:“所有人上!”

 

金发的血族猛地起了戒备,一个转身手中的利剑狠狠地抵上迎面而来的一濑红莲的银刃,清脆的碰撞声很快被接下来的枪械声埋没。数十位血猎纷纷冲了上去,百夜米迦尔面对敌方密集的攻势灵活的转动着手中的剑将前仆后继的血猎一一击开。必须赶在他们有更多增援之前将优带走,米迦尔想着。

 

他其实体力已经到了极限,方才来的时候为了闯过那道几乎没有血族可以平安通过的结界耗费了他不少心神,与外面驻守的数百名血猎周旋杀斗也使他元气大伤,现在的他仅仅是撑着一口气,怀揣着‘一定要将小优救出去’的信念,就这么硬生生的将自己的身体机能爆发到了极致。

 

因为在发现优失踪的时候焦急寻找,直到现在,他已经不知多久没有吸血了,鲜血的香味在他的鼻腔里延伸着,他眼中红光更旺,獠牙比以往要尖利了一倍。

 

“这个吸血鬼……好强!”几个被击退的血猎喃喃着,那个吸血鬼仅靠着一把剑就凭空将他们甩开的力道,甚至超过了以往他们的每场战斗。

 

实力悬殊太大了,对方又是在暴怒状态,一时半会很难战胜,目前只能靠着车轮战强撑。一濑红莲再次和百夜米迦尔缠斗在一起时快速思索着:“所有人!找出他的弱点进行攻击!”

 

优一郎急急忙忙的四下张望,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一把被遗忘在角落的银剑,他飞快的冲上去拾起准备加入战营,却被一把枪抵住了后脑勺。

 

米迦尔的目光在一瞬间警惕的扫过来,不偏不倚的看见了抵在优脑后的那把银枪。

 

而身后的一濑红莲瞅准了金发血族走神的机会,举起手中的银剑。

 

一剑穿腹。

 

那瞬间的剧痛使得米迦尔吐出一口鲜血来,吸血鬼专用的银器在五脏六腑内燃烧,焦灼的痛感深入骨髓,如同千万条虫子啃食着他的腹部。他狠狠地咬咬牙,反应极快的向身后反击过去,红莲也快速的抽出插在他腹部的银剑跳开。

 

战斗不知何时停下了,所有血猎在一濑红莲的眼神指令下退到了后方,优感觉到自己后脑处枪口冷硬的温度,紧接着柊暮人冰冷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吸血鬼,你最大的弱点,现在在我手里哦。”

 

百夜米迦尔捂住正在汩汩流血却不见愈合的伤口,他全身上下全是血,是他的不是他的都有。他现在的神情就仿佛乱世中落魄的君王,身负重伤却仍孤身而立。血色的眼眸被扫上了一层阴暗的影子,他仍屏着那一口气,随时准备爆发开来,他正准备冲上去,却被柊暮人的下一句话滞缓了脚步。

 

“再往前走一步我就杀了他。”

 

优一郎握紧了拳头,指尖深深的嵌入皮肉里。他最讨厌的就是被人当做把柄,此刻也自然不愿屈服。他悄悄调整了手中的剑,对上了米迦尔的眼神。

 

他还记得米迦尔教他近身格斗技的时候曾中途停了下来,严肃的说了一句:“如果小优有一天被别人牵制住,至少要给自己制造一秒的机会,给敌人造成一秒的慌乱,便很容易找到突破口。”

 

优冷静了下来,一秒,哪怕制造一秒的慌乱,他都能顺势找出下一步的突破口。

 

这一次绝对不能输。

 

他趁着柊暮人和百夜米迦尔交涉的空档,突然胳膊肘使劲向后一击。

 

柊暮人一愣,不过经验老练如他下一秒飞快的反应过来,毫不留情的扣动了扳机。

 

米迦尔注意到了优的动作,突然笑了笑。

 

优不知道,当时那段话还有下半句,但是米迦尔顾及优的小小自尊心没有明说。

 

“哪怕一秒的时间,对我来说把你救出来足够了。”

 

柊暮人开枪的速度终究是晚了一秒,这对于金发的血族来说足矣。

 

没有人看清那个强大的如同天神的吸血鬼实在什么时候瞬间闪到那个黑发少年身边将他一把揽入怀里的,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颗本该穿透他后脑勺的子弹从枪口飞射而出,略过了目标直直的射穿了十米外的墙壁。

 

“抱紧我。”米迦尔低头看了一眼怀中的少年,眼神闪过一瞬间的温柔:“我们要突围了。”

 

优握紧手中的剑,笑着对上金发血族的眼眸:“好。”

 

 

-16-

 

黑洞洞的深夜像一笔浓重的暗墨被艺术家大笔一挥涂抹在天际,街道如同平淡无波的湖水一般死气沉沉,淡淡的血腥味也在冷彻心骨的空气中悄然消散,惨白的月光被灰蒙蒙的浊云所掩盖,只能听见萧瑟的夜风带着凄厉的嗓音嘶吼咆哮。

 

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是怎么只身冲出满是血猎的阵营的,一路的刀光血影到最后都成为了模糊而微弱的虚影,米迦尔先前腹部的重创因为是银器的缘故一直无法愈合,可他没有空暇去感受那份疼痛,怀中的少年成了他最大的动力。当他们终于踏出了结界时,米迦尔凭着最后一丝力气抱着优一郎瞬移到了家里。

 

灯没开,四周黑漆漆的,隐约可以听见尚未关严的窗外传来猫头鹰咕咕的叫声,阴森森的。

 

米迦尔轻柔的把优一郎放在柔软的沙发上,还未等黑发少年张嘴说些什么,只听沉闷的‘咚’的一声,金发的血族便支撑不住砸到地上。

 

优一郎一下慌了,他先前在敌营里被枪抵在后脑时都没有这么慌张过。他急忙从沙发上跳下来,跪坐在昏迷的米迦尔旁边。吸血鬼白皙俊朗的面孔已经被血尘模糊的看不清本来的面貌,原本灿烂的金发也被沾污的失去了光泽,他纤长浓密的睫毛垂下来覆盖住了瞳孔中的深红,一双薄唇毫无血色,优伸手抚上他的额头,体温比往常还要凉上几分。

 

刷。

 

吸血鬼突然睁开了眼睛。血红的眼眸满是狠厉,似乎在叫嚣着对鲜血的欲望,他几乎是一跃而起,一手狠狠地掐住优的脖子将他掀翻在地。

 

长时间的没有进食和庞大的体力消耗已经让他失去意识了,只剩下吸血鬼残酷的本能,身边人因为之前突围时与血猎争斗也受了些伤,伤口还来不及处理,独属于少年清甜的血味对于此刻的金发血族来说简直是救命的稻草,尤其是在身体极限的情况下,他随时可能将那个少年杀死。

 

米迦尔几近粗暴的扯开优的领口,露出底下滑嫩的皮肤和漂亮的锁骨,他毫不犹豫的低下头去,尖利的獠牙刺破了对其来说脆弱的不堪一击的肌肤。

 

优终于意识到了米迦尔此刻的行径,与害怕相反,他几乎是马上开始自责自己没有注意到对方的状态之差从而忽视了他对鲜血的需求,这么想着他配合的将脖颈往上探了探,方便金发的血族埋首于他的颈间。

 

他以前从未见过米迦尔吸血的样子,那个总是笑眯眯的吸血鬼似乎格外不愿意让他看见自己对鲜血的渴望,连家里库存的血袋都藏得严严实实从未让优发现过。

 

优一郎第一次见到米迦尔吸血便是亲身体验,他可以感觉到自己体内的血液顺着血管从脖颈处渗出,被趴在他身上的吸血鬼全数吸去,对方瞅准了他那块皮肤狠狠地吮吸,酥麻的刺痛如同电流般渗透了他的四肢百骸。

 

就好像小学体检时温柔漂亮的护士姐姐从他的指尖抽血一般,有点疼,但却又痒痒的,也不知是不是对方那软软的金色发丝在他最敏感的皮肤那里摩挲带来的酥痒感。

 

优能感觉到一只手穿过他脑后的发丝垫在他的后脑勺处,冷硬的地板引来的不适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脑后传来的真切的,柔软的舒适感。

 

百夜优一郎突然想起了柊暮人说的话。

 

“吸血鬼的食物来源就是人类,那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能,鲜血对于他们来讲便是致命的诱惑,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便是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得到的猎物。他们嗜血,他们滥杀,生命在他们面前不堪一击。”

 

他释然的笑了。

 

怎么可能啊,米迦就连吸血的时候,都是那样的温柔呢。

 

他抱紧了身上失去了意识的吸血鬼,脑袋蹭了蹭对方垫在下面的手,疲惫的闭上了眼。

 

冷风的呼啸不知何时停了下来,昏暗的夜色下依旧是一片死寂,只剩下少年清浅的呼吸声在黑暗的房间此起彼伏。

 

 

-17-

 

香甜的鲜血如同雨后清甜的雨露般滋润了吸血鬼干涸嘶哑的喉咙,他的大脑机能逐渐开始运转,腹部的伤口开始缓慢的愈合。他吮吸着那块滑嫩的皮肤,长久的疲惫之后享用到这般上等的血液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的良药。

 

身下的身躯有些不适的动了动,却没有推开他。

 

米迦尔突然猛地睁开眼,血红的眼眸中还带着深深的疲惫,却在看见身下人的那一刻倒吸一口凉气。

 

“优……”

 

他猛然间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

 

优一郎只感觉到一阵风从他眼前掠过,下一秒米迦尔已经飞身到了离他八丈远的地方。

 

“你在干什么!”金发血族的嗓音还带着沙哑的气息,低沉而性感,却充斥着满满的自责与一丝丝的慌乱:“我刚才差点杀了你知不知道!”

 

“可是米迦你刚刚差点死掉了啊!”优一郎对于对方如临大敌的态度感到一股无名之火,他就知道米迦会是这种反应!

 

“你!”险些杀了优一郎的后怕之心让米迦尔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愤怒,不料他一开口便牵动了腹部的伤,咳出一口血来,而那该死的嗜血欲又不识好歹的在此刻窜了出来,他还能清晰的闻到优身上好闻的血味。

 

“快走!”在再次失控的前一秒,他费尽所有力气大吼出声。

 

优当然不会听。他站起来,被米迦尔扯开的领口还敞开着,精致的锁骨之上有两个细小的血孔,他走到没有力气再移动的吸血鬼身边,蹲了下来。

 

“米迦。”他说:“这次我不会听你的。”

 

说着他强制的把吸血鬼的后脑抬起来往他的脖颈按去。

 

在吸血鬼的尖牙再次扎进他的肌肤的一瞬间,优喃喃道:

 

“反正,当初要是没有米迦,我早就死了啊。”

 

 

-18-

 

“小优,下次不能这样了。”

 

当米迦尔严肃的按住他的肩膀,第无数次吐出同样的话语后,优一郎终于忍不住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米迦!都已经过去一周了就不要反复提了啊!”

 

“可是小优太鲁莽了啊!在那种情况下我随时都可能杀了你的!”米迦尔痛心疾首。

 

托优一郎血的福,米迦尔的伤在第二天就好了个彻底,可那次的经历却让他后怕不已,整整一周都是那副“怎么办怎么办小优差点就死在我手下了”的神情,平日里高傲的血族简直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那略带幽怨的眼神差点没把不善感情的百夜优一郎折磨疯。

 

“打住打住!”优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保证以后不会了!你就别再说了!”

 

百夜米迦尔总算松了口气,那天可算把他吓坏了,一睁开眼就和对面苍白着小脸紧闭着眼的优一郎打了个照面,他脖颈处尚未愈合的两个血孔仿佛诉说着自己罪恶的痕迹,他没有心跳,却一瞬间感受到了心跳骤停是什么样的体验。

 

……那种揪心的懊悔与心疼,真的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毕竟实在是不想暴露自己藏在心底的,对优的那份不能明说的感情啊。

 

倒是优一郎,看着米迦恢复了平日里神采奕奕的模样,也放下了心,摸着自己早已被对方咒语修复平坦无暇的颈部傻笑。

 

如果是家人,不,米迦的话,确实搭上性命都在所不惜呢。

 

-19-

 

在那之后似乎再也没有血猎来找过他的麻烦,听米迦尔说是因为吸血鬼和血猎的战争又要开始了所以无暇顾及他们。米迦尔也恢复了以往一般的作息,不再动不动就玩无故失踪。

 

优一郎偷偷的观察了几天,终于在米迦尔心情较好的一天抓住了时机。

 

“米迦。”

 

金发的血族正在仔细的擦拭自己的长剑,听到优的声音后将剑收回剑鞘:“怎么了小优?”

 

“那个……”优一郎吞吞吐吐,墨绿的眼瞳飘忽了两下组织语句:“人类是可以变成吸血鬼的吗?”

 

“嗯。”后者点点头, “不过只有贵族拥有可以初拥人类的能力。”

 

唔。优一郎咽咽口水:“那,米迦是贵族没错吧?”

 

“对。”米迦尔说。按理说向他这种前身是人类的混血本本不应该被划入贵族的行列,不过谁让初拥他的是吸血鬼女王,一边成血族便是那样的高血统,为此也不知道为他自己招了多少麻烦。

 

不过……金发的血族总算是从少年扭扭捏捏的神情里察觉到一丝不对劲来了,这个小家伙真的是什么想法都会表现出来,简直就是毫无心机,眼下就差在他自己脸上写下“我想变成吸血鬼”几个大字了。

 

这么想着米迦尔习惯性的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发丝,语气却坚决的不留余地:“我是不会初拥小优的。”

 

言下之意大概就是不管你怎么求我都没用。

 

“哎?!”还未从‘居然被看穿了’的震惊中缓过来,优一郎便紧紧抓住了米迦尔话中的重点,“为什么?”

 

“不行就是不行。”米迦尔转身准备回房间,明显不愿多谈这个话题,“这是为你好。”

 

“什么叫为我好?”优情绪激动起来,“变成吸血鬼可以更强不是吗?我就不需要一次次的为米迦添麻烦了啊!也不会差点害死米迦……”他攥紧拳头,想起不久前那场腥风血雨。

 

为他好,还是为他好,什么都是为他好,米迦就不能想想他的感受吗?

 

米迦尔的背影显而易见的僵了一下,刚想开口却又被优急急的打断了。

 

“而且,人类总是会死的不是吗……可我不想离开米迦啊,不想……把米迦一个人留在世上。”

 

金发的血族猛地转过身,映入他眼的便是少年微低着头的模样,睫毛在他的脸上投出了一片阴影看不清表情,却依旧可以看见那已经挺翘的鼻梁和已经有了清俊轮廓的面容,以及那已经挺拔的身型和逐渐赶上他的身高。

 

米迦尔突然一阵恍惚。

 

当年那个小小的软软的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孩,原来已经长得那么大了啊。

 

“优,你听我说。”米迦尔态度终究是柔和了下来,“吸血鬼太复杂了,先不说你会成为血猎永远的目标,几千年的不老不死会让你发疯的。”

 

“可是米迦不也挺过来了吗?难道我就不行吗?”优反驳道。

 

“太危险了。”米迦尔眼神复杂的看着他,“相信我,这不会是你想要的未来,你是人类,本就属于阳光,我不能放任你堕落成和我一样的存在。”

 

“吸血鬼怎么了?吸血鬼就不能继续好好的活着吗?再说了,我们一起战斗难道不比米迦一个人撑着要好?!”优被米迦尔毫不松口的态度逼的有些焦躁,不顾一切的争论道,“我的未来我自己清楚!我只想和米迦在一起啊!”

 

米迦尔眼神在听到优吐出‘在一起’三个字时变得不太对劲,随即他面色很快沉了下来,沉默不语了很久,突然转过身,不顾优执着到几近乞求的眼神,走了出去。

 

轻轻的阖上门,米迦尔长吁一口气靠在走廊的墙壁上,脑海里尽是少年说出想和他在一起的语句时的表情,然后仅仅是一瞬间,那本来单纯而倔强的眼眸染上了一丝无情的血色。

 

吸血鬼是会失去感情的啊……

 

他闭上眼,不愿再想下去。

 

 

 

-20-

 

那天之后两个人像是达成了一个无声的约定,心照不宣的对于那件事绝口不提。

 

血族与血猎间的战火似乎小了些,从一开始的大动干戈转为了暗地里的互相算计,好在这两年吸血鬼帝国在女王克鲁鲁的治理下少了不少随意杀戮的不法分子,被无辜杀害的人类数量大大减少。

 

百夜宅前的柳树不知何时过了屋檐的高度,十八岁的优一郎也柔和了当年毛毛躁躁的棱角,不过骨子里那份与生俱来的倔气却从未被岁月的流逝打磨掉,只是不再轻易的显露出来,比起两年前沉稳了很多。

 

高中的最后一年是最繁忙的时候,升学考试前夕的紧张气氛蔓延到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连带着像优一郎这种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家伙也被影响,提起一口气来准备考试。

 

看起来是把先前想要变成吸血鬼的念想抛弃了。

 

越临近期末米迦尔消失的频率便越大,经常优一郎睡觉前才能看见米迦尔风尘仆仆的赶回来,连带着本来打理的一丝不苟的金发都带上了点凌乱的杂毛,只不过满脑子都是学业的事情让优没有时间分神去注意这些,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米迦尔也已经恢复了正常的作息。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当贴在教室正前方的日历一张张的薄了下去,桌角的卷子一摞摞的堆了起来直逼台灯的高度,用过的笔芯被依数扔进了桌边的纸篓,大概有了几十根,而优眼底似乎浮上了一层淡淡的黑眼圈的时候,升学考试终于结束了。

 

蹦跶的和同学们拉拉扯扯的从考场出来,优一眼便看到了斜靠在黑色轿车边上的俊朗的血族。

 

身边女孩子们的脸瞬间红了一片,而熟悉的好哥们推搡了一下他的肩膀,优随着重力向前踉跄了一下,便扭过头笑着跟朋友们挥手道别,向百夜米迦尔奔过去。

 

身高窜了不少的少年再也不能向以前一样直接扑在米迦尔的怀里,但优还是果断的给吸血鬼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考的不错哎米迦!”他小孩子邀功似的笑,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米迦尔也笑,抬手揉揉他略微凌乱的黑发,竟是凭空生出一种‘吾家有优初长成’的错觉。

 

“小优,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Tbc.


打滚求赞求小蓝手求评论 (。・`ω´・)

你们的反馈是我更新的动力  ⁄(⁄ ⁄•⁄ω⁄•⁄ ⁄)⁄.  



下篇已更新,可进入我的主页查看

评论(53)

热度(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