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taro

沉迷爬墙/平生最爱妹妹头美女/万年男二控

[米优]危险关系(下)

吸血鬼米x被领养的人类优

平行世界AU设定

类似于养成?x

大概11k

年更选手终于把这一篇完结了,全文40k左右


上中篇请戳下面地址或者进我主页查看

上: https://karroy152.lofter.com/post/1cad3a24_ddf00be

中:https://karroy152.lofter.com/post/1cad3a24_10d46374


He swears it was a tough decision for both of them, but he doesn't regret what he did.




-21-

 

厚重的石门被一股无形的力推开,呛人的灰尘争先恐后的窜了出来,扑了优一郎一脸。他大大的打了个喷嚏,揉着发红的鼻尖疑惑着:“这是哪里啊?”

 

他们此刻身处在一个荒郊野外一样的地方,米迦尔开车把优一郎从学校带出来之后便随意找了个空巷泊了车,将优从车里提溜出来后便突然将他带进怀里,在少年都没有来得及脸红前低声喃喃了两句咒语,下一秒,周围的景物晃了一晃,变成了完全陌生的地方。

 

优从未见过这般荒凉的地方,头顶是昏暗的天空,连乌云都没有,只是单纯的黯淡,太阳似乎对这个地方有所忌惮,早已逃的不见踪影。奇怪的是,没有阳光的沐浴,这里的杂草却不在意似的肆意生长,高度几乎要与他的腰间齐平,本该是夏日闷热的气候,这里却流动着着阴凉的空气,脚下是泥泞的沼泽,给人一种要是不好好注意脚下便会一不留声陷进到底下深不见底的泥潭的错觉。四周放眼望去除了杂草外便是不远处一潭平淡无波的死水,而那颜色充斥着死气沉沉的暗红色,像干涸后的血。

 

优不是很适应这个地方,他抬头。

 

唔,还有眼前这座鬼屋似的古堡。

 

和我在图册上看见的伏尔塔瓦河畔的布拉格城堡差不多,优这么想着。可是那座古堡毫无生气,好似一处荒废了数百年的弃址,他捂住鼻子跟着米迦尔走进那座巨大的石门,惊异的发现那门在他踏进去之后便自动的缓缓合上,而门内原本黑暗的空间像是瞬间接通了某个信号,墙壁上悬挂的壁烛忽的亮起,烛光却不甚明亮,只是摇曳着微弱的光芒,仿佛午夜阴森森的鬼火。

 

优打了个寒噤,在光线的勾勒下他才后知后觉到原来古堡内的装潢极其的欧式化,连墙壁上都是精雕细琢的花纹,却因为疏于打理而铺满了灰蒙蒙的蜘蛛网。

 

他的左手突然被另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

 

优愣了一下,对上了米迦尔暗红的眼眸,他疑问的眨眨眼。

 

米迦尔却像是没看见他不解的眼神一样,只是拉紧了优的手,低声说:“我带你上楼。”

 

优看见了米迦的眼神,他从没见过对方有过这种眼神,可是十几年的相伴相知让他识相的没有开口询问,而是任由对方拉着他一步步的上了楼梯,他知道米迦会给他答案。

 

这个地方实在是荒芜了太久了,空气中都带着浓浓的灰尘的味道,沉闷而呛人,米迦尔似乎也没有要用咒语清理一番的意思,鞋子踏在地毯上的声音在空旷的古堡里显得格外突兀。

 

他们的脚步声最终停在了二楼尽头的一间房间门前。

 

长时间一言不发的血族终于开口道。

 

“小优,还记得你两年前和我说,你想做一只吸血鬼吗?”

 

“嗯。”优点头。

 

米迦尔沉默了一会,继续道。 

 

“这里是我几百年前住的地方,”他说,“自从被克鲁鲁女王初拥之后我就住在这里,大概有七八百年的时间。你上次被那群血猎掠去,我想他们肯定跟你说过,从人类转变来的吸血鬼会控制不住肆意屠杀人类之类的话。”

 

优身体一僵,他记得柊暮人当时恶狠狠的吐出来的句子,他想知道真相,可他完全不想听到这些话是出自于米迦尔的口中,于是急急忙忙的辩驳:“是这样没错,但是我……!”

 

他想说他相信米迦不是那样的人,他又怎么会信一个老谋深算的血猎吐出来的话,可是话未出口便被米迦尔打断了。

 

“虽然这是他们诱哄别人加入他们的一贯手法,但是他们说的没错。”

 

优不说话了,他能感觉米迦尔握住他的手居然有点抖。

 

“因为人类在被初拥之后一般承受不了那么大的能量,杀戮欲会比一般的吸血鬼强十几倍,所以经常会有人类死于这类‘混血’的獠牙下。

 

“我当时说小优你不能变成吸血鬼,其实也是因为由于混血造成的混乱过多,吸血鬼女王禁止除吸血贵族以外任何吸血鬼对人类进行初拥仪式,这也是为了维持血族帝国的平衡。”

 

优咬咬下唇,他之前从柊暮人那里得知了‘混血失控’一类的消息之后一直在防止自己往米迦的身份上去想,可现在对方自己主动把事情摊开来讲了,他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想问那米迦你之前有没有因为这个杀过人,却又觉得那答案显而易见,他想说无论米迦你以前是怎么样的人我都相信你毕竟你现在那么温柔,而话到了嘴边却被一股无形的压力堵了回去,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他的喉咙苦涩的滚动了一下。

 

米迦尔看优纠结的样子叹了口气, 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当时初拥我的是血统最为高贵的女王,当时还保持着人类之躯的我完全承受不了她血液的高纯度,直接导致我的状况比其他混血还要糟糕数十倍,别人只需要几年挺过的失控期,我用了比他们多几倍的时间。”

 

“那……”优终究是忍不住问了出来:“那米迦你,这期间……”

 

话尾尚未吐出便被一根冰凉的手指堵住了出路,米迦尔伸出食指轻轻覆盖在优的唇上,冰凉的触感让优瞬间噤了声。

 

“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小优。”他说,“所以我今天才带你来看问题的答案。”

 

他轻轻抬手挥了一下,在他身后,那扇紧闭的石门缓缓的开启。

 

 

-22-

 

那只会是一间普通的屋子,如果其中没有放置那些大大小小的,沾染了鲜血的刑具的话。

 

那些刑具千奇百怪,优也就能叫上来寥寥数个的名字,有些只是看着眼熟却不知其用,大部分则见都没见过。

 

墙角嵌着一副粗大的铁链,似乎是为了箍住某位囚徒的双脚,而上方则嵌着一副手铐。这不算什么,主要是那一看就是为了将人钉在墙上的墙面密密麻麻的细小的银刺,尖利的似乎恨不得将被钉在上面的人整个背部刺穿,上面全是经过岁月的洗礼早已干涸凝固的黑色血迹,旁边的机关里嵌着十几把飞刀,这个优之前有看过相关资料,是用来防止犯人逃跑用的,只要他们一有大动作便会被飞刀毫不留情的射穿四肢。旁边则放着各种刀具,什么形状的都有,个个森然可怖,最大的相似就是他们无一不沾上了黑色的血迹。

 

整个房间都被血液飞溅的印迹浸染,就连天花板上隐约可以看见血花的形状,这是一个大型的酷刑室。

 

优一郎喉间一动,竟是险些干呕出声,他不忍再看下去,那些血迹无声的诉说着曾经有人在这个房间里受过怎样残酷的虐待,他脚跟发软,一股子强烈而莫名的悲伤就这么涌了上来。

 

金发的血族从一开始握着他的手就没有松开,此刻看优的模样不由安慰似的握紧了他的手。

 

“米迦……这里到底是……”优说不出话。

 

金发的血族垂下眼眸,连手上的力度都松了些,他开口,说出来的话凉的彻心彻骨。

 

“这是他们当时专门给我建造的刑室。”

 

“我当时无法承受女王的血液,再加上本身抗拒成为吸血鬼,所以一度失控,差点连同族都杀死,等我清醒过来后便向女王要求给我建了这么一间刑室,这才能控制住我的杀戮欲。”

 

百夜米迦尔当时确实是没有害死过任何人命,那是因为他不得不在这间屋子里待了几十年,直到体内的火慢慢平息后才得以重见天日。

 

吸血鬼淡然的说着,而优却越听越心凉,心底浓浓的痛楚压在心头让他喘不过气,他仿佛看见了当时那个小小的少年被钉在墙上,脚镣和手铐将他牢牢地困住,让他动弹不得。

 

他鼻子一酸,眼泪一瞬间决堤,止都止不住。

 

 

“优……优!小优!”

 

百夜优一郎惊醒般回过神,他摸摸自己的脸,掌间一片濡湿。

 

米迦尔神情复杂的看着他,半晌轻轻地叹了口气,说:“我给你看这些,不是为了告诉你我有多惨。”

 

“相反,我只是想告诉你,身为一个人类,你有多幸运。”

 

“米迦……”

 

百夜米迦尔暗暗眼眸,他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这种话,事实上所有人都以为人类在这个金发的血族眼中就如同蝼蚁一般渺小,但天知道他有多羡慕那些寿命不长却可以行走于阳光之下的物种。

 

他曾经是他们的一员,是他当时的同类毁了他,可他仍旧对那个物种满怀眷恋。

 

“我在这间屋子里度过的几十年,其实比我之后的几百年好多了。”米迦尔望着那曾经蚕食过他无数鲜血的刀剑,说,“至少那时候我还有感觉,知道什么叫做痛苦,那是我变成吸血鬼之后最像人的一段时间,可是后来再也没有过了。”

 

他说着,转身走出了房间,优神色复杂的跟上他的脚步,只见米迦尔站在了走廊边一帘紧紧闭合的深色窗帘之前,低声喃喃了几句古老的咒文,突然伸手将窗帘扯开。

 

明媚而刺眼的阳光在一瞬间涌进了昏暗的古堡,毫不吝啬的倾泻在优的身上,尚且习惯了黑暗的少年有些不适应的眯起了眼睛,他眼角的泪水还未蒸发,但他却能感觉到阳光正温柔的舔舐着那残留的泪痕,从踏进这古堡以来一直伴随着的阴凉的不适感瞬间被驱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熟悉的安心。

 

米迦尔不知道何时已经站在了一边不受阳光侵扰的角落,红眸的眼底揉进了许些细碎的光晕,他那头耀眼的金发明明和阳光极其相似,可却天差地别。

 

优呆呆的站着,任凭自己沐浴在灿烂的光芒之下,如同被细碎的光点环绕的耀眼的太阳,而金发的血族却靠近了昏暗的角落,与眼前的光明天地永隔。

 

优一晃神,他突然感到一股强烈的不安,对方明明只是站在他触手可及的距离,但他却感觉自己从未没有离对方那么远过。

 

“米迦……”他叫道。

 

米迦尔只是笑着看着他,说。

 

“看见了吗,当你成为一个真正的吸血鬼后,你便会失去太阳的庇护,彻底成为属于夜晚的奴隶,人类的鲜血是你唯一的食物,你只能日复一日在漫漫时间长流里流转,你会失去感情,变成嗜血的恶魔。而这种生活,是会厌烦的。”他说,“而你甚至不能去死,除非解除自己身上的白日魔咒在太阳的啃食下消失殆尽,你连死前都会痛苦的无法自拔,你无法安息,地狱是你的唯一出路,这就是吸血鬼。”

 

米迦尔伸出一只手将其暴露在阳光之下,他这次没有给自己施放保护咒语。于是在优的眼底下,那双修长白皙的手一瞬间像是被扔进了油锅一般,开始滋滋的膨胀出几个脓包,甚至流出了可怖的脓水,空气中仿佛有被烧焦的气味,优第一反应便是扑上去将米迦尔推回安全地带,却惊恐的发现自己似乎被血族施了法,动弹不得。

 

“优,你现在懂了吗,我是不会让你变成吸血鬼的。”百夜米迦尔说,他的语气毫无波澜,但是却不容动摇的给优的想法执行了死刑。

 

“米迦快放开我!”他急了,拼命想要挣扎,连身体都因为主人强烈的意识而颤抖着,却终究在米迦的压制下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他只能撕着嗓子大喊:“你先放开我!我有话要说!”

 

周身的压力忽的一松,优一个没注意跪在了地上。

 

米迦尔收回了手,眼神闪动了一下。

 

“米迦,”优望进百夜米迦尔的眼睛,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也许你会觉得我想变成吸血鬼,是为了陪你,让你不用一个人抗住一切,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他很少这么掏心掏肺的说话,此刻一边说着一边措着辞,:“但是我并不只是为你,我想过,我觉得这对于我们两个都是很好的选择。”

 

 “你刚才说,那几十年的酷刑对你来说是你变成吸血鬼之后最像人的一段时间,可你抚养我长大的这十几年难道你就不像一个人了吗?也许你没有感觉到,但是我,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类,我是真的觉得有些时候你比起某些人来说更像人。”

 

优继续道:“你说吸血鬼没有感情,可我不这么认为啊。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把我当做一个血仆才收养我,那你为什么要对我的事情那么尽心尽力?”

 

他轻声说着,一边想起无数年前米迦尔为了他特意磕磕绊绊的学会了做人类的饭菜,学会了驾驶在血族眼中无关紧要的轿车,在看见他对于上学的渴望后特意把他送到全市最好的学校。他会关心他,会在夜晚轻轻拍着被梦魇惊醒的他的脊背,会在他父母想要把他带走时为了他好坚决将他留下来,会在直到他被血猎带走后焦急的赶去救他。

 

还有在一切的伊始,在那个狂风暴雨的午夜,面对着坐在角落被遗弃的他,唯一伸出手的那个金发的男人。

 

在优不长的生命中,那个闯进他生活的家伙从一开始连拥抱都要犹豫半天的吸血鬼,变成了优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却至亲的家人

 

“米迦,你知道吗,要不是你当初救了我,我现在可能甚至不再活着。所以我不愿意离开你,我知道吸血鬼比起人类来拥有多几十倍的寿命,如果我一直是个人类,我会变老,死去,那时,米迦会想我吗?”

 

米迦尔张口想要说话,优一郎却抢在他开口前继续道。

 

“我会很想米迦,那样的生活我连想都不敢想,也许米迦在我死后会再领养一个孩子,但是我希望米迦是我唯一的家人,这样也许听起来很自私,但是如果我变成吸血鬼,就可以永远和米迦在一起了吧?”

 

他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带了些急切的意味,可是米迦尔听懂了。

 

可他却没有露出意料之中的感动神色,相反,金发的血族的身影闪了一下,一阵风吹来,他站在了优的面前。

 

他们之间的距离极近,近到优有些不适的想要退后一点,米迦尔却冷声道:“别动。”

 

吸血鬼的威压不知道什么时候释放开来,米迦尔一挥手,原本阳光大盛的窗外兀的黑了下来,一阵冷风轻飘飘的吹来,熄灭了走廊墙上的烛火。

 

周围瞬间变得漆黑无比,优无措的抬头,只看见米迦尔那双在黑暗中格外明显的泛着红光的血眸。

 

“希望我是你唯一的家人?”

 

吸血鬼扯出一个凉凉的笑容。

 

“如果说,我不是这么想的呢?”

 

 

-023-

 

风停了。

 

室内一片黑暗,优能感觉到吸血鬼炙热的视线透过那双红的似血的眼眸投射到他身上,血族冰凉凉的尾音在空旷的走廊带起了一串空灵的回声,很快便再次沉入了死寂。只剩下少年因为慌乱而愈发急促的呼吸声起起伏伏。

 

优不敢再看米迦尔那双眼睛,那样的米迦着实陌生,他下意识的低垂了眼眸避开了他的视线。

 

米迦尔突兀的伸出手来,在优一郎的诧异下抚上了他的脸颊,毫无温度的指尖宛如尖利的银针,激的优一颤。米迦尔却不自知的一下又一下的摩挲着,像是抚着什么珍贵的宝贝。

 

“你把我当做家人,可我没有。”他说,语气里染上了点叹息的意味,“事实上,从很早以前,我就想把你当做的我的所有物了。我想把你铐起来锁在我的房间里,这样你到死都不会脱离我的手掌心,你只能属于我一个人。”

 

“你还看不出来吗,优,我对你的感情,和你对我的完全不一样。”

 

吸血鬼松开了抚在他脸上的手,后退了一步,主动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你现在懂了吧,米迦尔内心说着,知道了我这种病态的感情后你还会想和我在一起吗?放弃吧,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马上断绝关系,你开开心心的做你的人类,我还是我的吸血鬼。

 

他想说这句话已经很久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个黑发绿眸的少年在他眼中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人类小孩了。他白皙的脖颈,天真的眼神,一切的一切都来是对米迦尔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他想要吸干他的血,让他自此与他融为一体,永世不属于他人。

 

如米迦尔所愿,优一郎的表情瞬间从紧张变成了不知所措,他低下了头,昏暗的室内和少年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米迦尔向下望去,看见了少年微颤的指尖。

 

金发血族的心终是沉了下去。

 

一切的结束了。他心说,再见了,我的小优。

 

他正准备开口,优却突然的抬起了头,那双米迦想象中满是惊恐无措的眼神并没有出现,与之相反的,他与优炯炯有神的绿眸相撞。

 

“米迦……是在表白吗?”

 

表白?怎么可能?我是在逼你放弃啊,优!

 

“如果这样的话,”少年笑了起来,一脸失而复得的餍足感,他嘴角弯弯,那绿松石一般的眼眸仿佛落进了满天星辰,那笑容里包含的情绪满得要溢出来了。

 

“那么,我们是一样的啊,米迦。”

 

“我也喜欢你啊,想要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024-

 

在同优吐露心扉之前,百夜米迦尔曾经料想过无数答案。

 

他之所以把优带到这座禁锢他千年的古堡,不过是希望可以把他心中的希望所浇灭,千年来想要变成吸血鬼的人太多了,而他们大多数都只是为了血族无限的生命以及高人一等的实力。在他们眼中,只要成为吸血鬼这一切贪婪的欲望都将唾手可得。米迦尔知道优并非那种人,但是他私心还是希望优可以放弃这个念想,快快乐乐的做一个普通人。

 

所以在他说出他暗藏心底多年的感情之前,他想过优会接受无能,他想过优会指着他的鼻子冲他大吼甚至转身就走,从此两人再无瓜葛,这些他都想过,每个细节,他甚至想好了对策,如果优决定放弃,那么他不会挽留。

 

可千算万算,他终究是没有那个勇气妄想过优会抱有和自己对他一样的感情。

 

而那当时尚未萌芽便被按压的想法,如今成了现实。

 

那一瞬一股强烈的感情麻木了他的四肢百骸,米迦尔能感觉到自己的指尖甚至有些不受控制的抖,他从没有过这种感觉。

 

那是人类所称之为‘狂喜’的感情。

 

在他愣神的空档,绿眸的少年犹豫了一下,终是轻轻的伸出手搂住金发血族的脖颈,眼睛决绝的一闭,掂了脚尖,头向前探了过去。

 

米迦尔瞬间看懂了优的意图。

 

他毫不犹豫的一手搂紧了少年的腰,一手略微粗暴的扣住了他的后脑,向那粉嫩的唇压了过去。

 

 

-025-

那是一个青涩的,却又绵长的吻。

 

不过青涩的大概只有优一郎了,米迦尔几乎是无师自通,一条舌头蛇似的灵巧的撬开了优因为紧张还有点颤抖的牙齿,就这么探了进去。空气中响起了暧昧的啧啧水声,优不一会儿便因为缺氧一把推开了米迦尔,红着脸喘着粗气。

 

金发的吸血鬼也意识到了他刚才冲动的行径,于是一直紧锁在优身上的目光尴尬的移开,他干咳了两声。

 

“优,你真的想好了吗。”

 

优一郎知道他在问什么。

 

“米迦,”他说,大概是刚才缺氧过度,他的气息尚且有些不稳,连带着刚才被狠狠啃咬过的嘴唇也红肿着,泛着点诱人的水光,“我已经是大人了,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米迦尔看着他,“优,”他说,“可是你有没有想过, 如果你变成了吸血鬼,就要忍受属于混血的煎熬,你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的杀戮欲而去屠杀人类,即使这样,你也愿意吗?”

 

快说不愿意吧。米迦尔心说,那么善良的你是不会去这样做的。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几乎是完全出乎米迦尔的意料之外,优笑了,“所以我之前一直没有再提这个问题也是考虑到这个,直到今天。”他望向刚才的暗室,言下意味明显:“如果米迦可以挺过那几十年,那我为什么不可以?”

 

 

-026-

 

粉发女王的出现很是突兀,连米迦尔都没有注意到她是什么时候站在优的身后的,她就这么轻飘飘落在了地上,那一头艳丽的发丝就好像四月里娇艳的樱花。

 

优感觉后背划过一阵凉嗖嗖的风,下一秒后颈处一阵刺痛,紧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你们可真啰嗦,”克鲁鲁收回了偷袭优的手指,撇撇嘴满脸嫌弃,“不就是初拥嘛,这个孩子看起来这么依赖你,他想要变成血族的理由还真是痴情啊,比那些贪婪的人类好了不知多少倍,”她说着,弯下身端详了一会儿优紧闭的双眼,“你究竟在犹豫什么?”

 

百夜米迦尔苦笑:“我在犹豫什么,你不是最清楚吗?”

 

“你还真以为自己的血有多纯净?”女王嗤笑一声,手指把玩着自己的发丝,“你当时困在那间暗室几十年都要归咎于我血液的高纯度,你一个混血种,对于优的影响不过几年罢了。”

 

“几年也是折磨,”米迦尔说,“吸血鬼本来就是属于黑暗的物种,像优那样的孩子,这种折磨不仅仅是几年的问题,他根本不适合做吸血鬼。”

 

“几千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固执,像个老头子一样。”女王撇撇嘴,丝毫不意外俊朗血族毫无变化的表情,“他在做什么他自己最清楚,别看你活了几千年,在人类的年龄计算中,他早就成年了。”

 

“我很忙,”女王阻止了米迦尔想要辩解的语句,自顾自的说,“一味的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他不过是你一己私欲罢了,睁开眼好好看看他吧,他究竟想要什么,你真的明白吗?”

 

少女轻佻的尾音尚未消散于空气中,她便不见了身影,只剩下米迦尔在原地看着优若有所思。

 

 

 

 

-尾声-

 

我是早乙女与一。

 

在国中一年级那年,我认识了一个名叫百夜优一郎的少年,即使现在已经数十年过去了,我对他的印象依旧很深,不仅仅是因为他有着开朗的性格和优秀的外表,更是因为他身上那些神秘的事情。

 

他好像没有父母,只有一个二十多岁左右的金发哥哥一直抚养着他——后来我从优口中知道了他的名字是米迦尔。奇怪的是,他们长的也并不像,关系却很亲密。米迦尔明显是个混血儿,长得特别好看,每次他来学校接优的时候都会被我们班的女生围观。我曾经想过优可能是被领养的,但是出于礼貌我也没有问过他这个问题。

 

优有段时间对于吸血鬼特别痴迷,作为他的同桌,我经常能看见他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偷偷捧着一本吸血鬼图鉴偷偷翻看,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借来的,有时候还会神秘兮兮的问我:“与一,你觉得吸血鬼可以随便初拥别人吗?”

 

“初拥?”我没有反应过来,这个词汇对于我来说非常陌生。

 

“就是,哎呀,”优皱皱眉头费力的想着解释,“就是……把人类变成吸血鬼的那个过程啦。”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这么回答他,况且,吸血鬼根本不存在吧?我这么腹诽道,却看在他那股高兴劲儿上终究是没好意思说出口。

 

优似乎也没有在乎我的回答,而是皱着眉头沉思般的把目光重新投回了书面上。

 

高二的时候正是学习最紧的时候,而优却在将近两周的时间里没有来学校。而优的哥哥似乎也忘了帮他和学校请假,那时候班主任每天进班级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挂着一脸担忧的表情问大家有没有见过优。

 

答案自然是没有的,他就这么连续两周杳无音信,学校报了警,那件事情在学校传的很开,论坛里关于优的行踪的帖子一路蹿红被顶上了首页,连带着他哥哥的照片也被扒了出来。

 

没有人以前认识他们,在那个几乎大家对于互相家庭都异常熟悉的学校里,没有人知道优和他的哥哥是什么时候搬过来的,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家人和亲戚,他们就好像是两个影子,所有人都看得见他们的存在,却没有人探知他们的过往。

 

几天后,我因为生病晚了一会儿才赶到学校,那时正在上课,走廊里空无一人。

 

然后我便看见了几个穿着像是军部的人匆匆走过,我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躲进了旁边的楼梯间。

 

他们进了校长办公室,我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只好回了教室,等下课铃响起时我冲到校长办公室想要再去观望时,他们已经不见了。

 

我想离开,偏偏这时校长从里面出来,看见我鬼鬼祟祟的在门边巴望时还疑惑道:“同学,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很害怕,大脑一混乱便忙不迭的把来意和盘托出,因为紧张我说的结结巴巴:“之前……之前那些穿军装的人……”

 

校长一脸迷茫:“什么穿军装的人?你这孩子在瞎说什么?快去上课!”

 

我慌慌张张的鞠躬道歉,等回到教室时我才发现自己手心里全是汗,上课铃声还没有响起,我出神的看向优依旧空空如也的座位,觉得校长刚才的样子不像是在骗人。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天下午我的前桌筱娅一脸迷茫的告诉我,关于优的帖子被删了。

 

 

优回到学校大概是很久以后了,就如同他突然失踪一样,突然的再次出现在了学校。教室里顿时炸了锅,所有人都围着他问他发生了什么,一向话多的他只是一脸不好意思的一边道着歉一边不再多说。

 

我仗着和他几年的好友关系想问个明白,优只是认真的看着我,说:“放心吧与一,以后不会这样了。”

 

不会再失踪吗?优的话太过于模棱两可,我摸不着头脑。

 

 

我正沉浸在回忆中,便听见一直在我书房好奇的东看西看的女儿用细细的嗓音叫了一声爸爸。

 

“怎么了?”我从客厅的沙发上坐起来。

 

“这张照片上的人都是谁呀?”女儿捧着一本书,书里夹着一张多年前的照片。照片被书页的重量熨压的平整无痕,只不过因为年久有些失真。

 

我走了过去,看到照片上面容各异的几个人时还有些怔愣。

 

女儿兴冲冲的在照片上指来指去:“这个是不是爸爸啊!好小只!”她丝毫没有注意我一脸黑线的表情,一边一个一个认:“这个是筱娅阿姨!这个……三叶阿姨!还有还有土方叔叔!嗯这个……爸爸,这两个哥哥是谁呀?”

 

我女儿的手指落在优和米迦的脸上,我眨眨眼,竟然发现自己对他们的样子有些陌生了。

 

“黑头发的是优,”我指着那个笑容灿烂的少年,慢慢的说:“他以前是爸爸最好的朋友,那个金头发的是,”我又顿了顿,“是优的哥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是优的哥哥唯一一次同我们一起出现在镜头里,他对于拍照似乎格外反感,在优拉着他给我们一群孩子做托管家长的时候他总是举着相机站在镜头外,表情冷冷淡淡的。

 

而优……我晃了晃头,真的过去很久了,作为曾经最亲近的朋友,现在看到他年少时的照片,竟然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爸爸,为什么我没有见过他们啊?”女儿扬起满是稚气的小脸天真的问我。

 

“他们在爸爸十几岁的时候就搬家了。”我摸摸她的头,含糊其辞道。

 

我还记得,我们几个和优以及他的哥哥在大家升入大学的前一天见了一面,优拉着他的哥哥,笑着对我们说,他们要去国外生活了。我们当时马上就开始大呼小叫的要优要经常回来给我们带礼物,优笑着点头说没问题,他还是笑的很开心,一如儿时的样子。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笑脸。

 

在那之后,就如同高二那年优莫名其妙的消失一样,升了大学的他带着米迦,从我们大家的生活彻底缺席了。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我们还是会在聚会的时候谈起他,谈起他大大咧咧的性格和生活习惯,谈起他当年的失踪,谈起他和我们在一起的种种过往,聚会的最后总是以一声缅怀般的叹息结束。没有人觉得优是因为不想和我们见面才断绝联系,我知道我们所有人,都隐隐约约的认为优出了事,只是从始至终,没有人愿意挑起这个话题。

 

毕竟优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那个鲜活的,生气勃勃的,大大咧咧的黑发男孩子。

 

 

女儿研究了几分钟那张照片后边很快的失去了兴致,跑去玩她的芭比娃娃了,小孩子的三分钟热度让我不禁失笑。正想好好的整理一下被翻的乱七八糟的书房,女儿便跑过来求着我陪她出去玩。

 

我无奈的答应了,突然灵光一闪:“玲子,你想不想去看看爸爸以前的学校?”

 

女儿兴奋的答应了。

 

不过因为是周末的原因,学校虽然开放,却空无一人。

 

这么多年了,学校也经历了一次次的翻修,记忆中的那个校舍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极其现代化的教学楼,唯一相同的只有学校后面这片小树林。

 

已经是秋天了,金黄的落叶铺满了鹅卵石子路,踩上去有脆脆的声响。微凉的风卷起了地上轻飘飘的落叶,拂过玲子长长的头发,我蹲下身帮她把围巾裹紧,把她的毛绒帽子又向下拉了拉,盖住她被冻红的耳朵。

 

抬起头来的时候,我看见了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并肩向我走过来。一个一头活力的黑发,另一个则是清清冷冷的金色。黑色头发的青年一身黑色的棒球服,看着特别显小。金发的男人则一身米色风衣,衬托出了他高挑修长的身材。

 

好眼熟。尤其是那个金发的男人,似乎在哪里见过。我愣了愣,记忆中我并没有和如此俊秀的年轻人打过交道,不过我很快便礼貌的对他们笑了笑,拉着我女儿的手站了起来。

 

黑发的青年似乎看着我怔了一下,张嘴吐出一个无声的音节,我礼貌的笑了笑,这才注意到他们衣袖下紧扣的十指。

 

原来如此,同性的感情在我们现在的社会已经十分开放,不过还是会有人比较遮遮掩掩,想来这个黑发青年愣住也是这个原因。我给了他们一个鼓励的微笑,带着玲子离开了。

 

他们似乎在说着什么,风吹散了他们声音,以至于我什么都没有听见。

 

 

“米迦,”黑发的青年咬咬下唇,看着刚才男人和小女孩离开的方向,“你不觉得,刚才那个人……特别像与一?”

 

“那是谁?”金发的吸血鬼皱皱眉,他见过许多人,也忘记了许多人,一时间他完全想不起来优口中的‘与一’是何许人也。

 

优赌气似的捏了捏百夜米迦尔的手心,“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啊!你忘记了吗?”

 

“啊。”米迦尔这才想了起来,他的红眸闪了闪,突兀的伸出手去揉了揉黑发青年的头顶柔软的发丝。

 

“怎么了?”优疑惑。

 

“你没有后悔吧?”米迦尔问道。

 

优听到问题便笑了:“什么嘛,怎么又是这个问题,米迦你都问了我多少次啦!”他笑了起来,左手却攥紧了金发血族的手,“不后悔,真的。”

 

当年在他的百般乞求下,米迦尔再三犹豫还是初拥了他,只不过在此之前他跑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去寻找可以抑制混血种发狂的药剂和配料,兴许是上天真的眷顾他,还真的让他找到了。

 

只不过,因为血猎与吸血鬼的关系依旧十分紧张,优为了他的好友的安全只好不再与他们联系,以免血猎把他们当做他的把柄。常年不变的容貌也让他明白自己不能再继续在这个他长大的地方待下去。

 

带着和伙伴不辞而别的歉意,他们登上了前往荷兰的班机。

 

中间的几十年他们去过了无数地方,看遍了整个世界,最后出于怀念,他们再次回到了日本。

 

优曾经想过,他喜欢这样的生活吗?无法与以前最亲密的朋友联系,无法再任何一个地方居住超过十年,唯一可以解决饥饿的来源只有鲜血,他变得不再喜欢阳光,米迦之前说的话,他终于有了深刻的体会。

 

可是米迦在他身边啊。他不需要一个人经历这些,他无论游历到哪里,身边永远都有米迦陪着他。

 

他不奢求很多,只要米迦在他身边,他的好友平安无事就好了。

 

优扬起脸,眼底印着独属秋天的耀眼的金黄色,沐浴在数十年没感受过的阳光中,他说。

 

“为什么后悔呢,能拥有和你一辈子的时间,已经是我最大的满足了啊。”

 

 

END.

 

后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篇写的真的很慢,不过四万字中间却隔了一年的时间,希望大家还在呀。

 

写这篇的初衷完全是想要知道,如果米迦和优的人生中只有彼此,会是怎么样的?于是听着阿信的那首夜访吸血鬼,我的心里逐渐浮现出一个大纲来。

 

俗话说得好嘛,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写到后面的时候越来越纠结,最大的问题便是我担心我的文笔以及剧情不足以让我呈现一个完整的故事。很老实的说,因为人在国外,我从六年级就很少接触到真正的语文教育了,(说起来还蛮伤心的)所以我一直担心的都是我遣词造句的问题,有的时候写出来的语序我自己可能觉得没有问题但是在旁人来看就是漏洞百出,我感觉自己的水平是真的一直在下滑,这点让我挺惶恐的,正好现在放假了我得去看看名著积累一下了(。

 

这是我第一次完结的中篇,献给了米优。尚且有很多的不足,希望大家还是多多包涵啦。

 

最后,还是撒泼打滚求点赞求推荐求评论!之后可能会有番外以及自己画的渣图掉落!小伙伴们有什么想看的番外也可以和我讲呀!

 

谢谢大家(鞠躬),那么,有缘再见啦。

 

评论(21)

热度(3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