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taro

沉迷爬墙/平生最爱妹妹头美女/万年男二控

[米优]危险关系(上)

吸血鬼米x被领养的人类优

平行世界AU设定

类似于养成?x

大概18k


I was constantly isolated from the outerworld, until the moment I realized that I’m never alone.

 

——楔子

 

 

-01-

 

百夜米迦尔在他一千岁的那一天选择了逃离。

 

作为血族界里高高在上的贵族,米迦尔活的并不算久,即便如此千年的沉淀也让他真真切切的领悟到了‘孤寂’一词的精髓:静止的时间,弹指间飞逝而过的岁月,一成不变的容貌仿佛是烙印在每一个血族身上的标志,千篇一律毫无新意。

 

他有些厌倦了。

 

血族内部那些因循守旧的戒律如同无数条牢固的锁链,锁住了他心中蠢蠢欲动的欲望和桀骜不驯的天性,压抑的令他喘不过气。不知从何时起,心里有一丝不属于血族的野性在他心里从一团小火苗开始越烧越旺,最终吐着火舌带着冲天的火光冲破了内心最后一道防守,沿着永无边界的天边一路向上。

 

于是他遵循了自己的心,选择了逃离这片国度。

 

他无视了吸血鬼界当任女王,第三位始祖克鲁鲁·采佩西的警告,义无反顾的离开了自己呆了近千年的地方,去了人类的世界。

 

克鲁鲁派遣了无数侍从想要将他带回,可人间这么大,米迦尔想要隐藏轻而易举,久而久之粉发的女王终于放弃了对他的搜捕,甩甩手召回了全部部下。

 

“他的心已经不在这里了,回来也没用。”克鲁鲁懒懒的靠在王椅上,轻轻的晃动着酒杯里深红色的液体,对着前来请示的属下如此说道,接着手中的鲜血一饮而尽,下令结束了长达两百年的追捕。

 

 

两百年间米迦尔几乎走遍了整个世界,从未衰老的年轻容颜让他不能在一个地方逗留太久,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他便换上一个新的身份,顶着一个不存在的化名出现在当地人的生活中,几年之后又从那个地方永远消失,干干净净不留痕迹。他经历代过漫长的时代变迁,亲身参与过如火如荼的工业革命,也目睹了战火纷飞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他可能上一秒还在美国纽约繁华的大都市里如模特一样吸引住所有人的视线,下一秒就可能出现在北极和爱斯基摩人一起狩猎海豹。世界的每个角落都似乎有过他的影子,却又不尽真实挥之即去。

 

最后他还是回到了日本,那个牵绊了他几近千年的地方。

 

日本是克鲁鲁女王统治的辖区,百夜米迦尔几乎从逃出来的那一天起就没有回来过,吸血鬼的城市永远是建在地下,拥有一套独属于他们完整的文明,没有明媚的阳光与鲜花,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和潮湿。米迦尔站在日本的土地上,自己的同胞们就在近在咫尺的地下,但他毫无眷恋,吸血鬼本该如此。

 

一进入日本的领土他似乎就被血猎联盟盯上了,一路上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全副武装手持刀剑的猎人们纷纷向他扑来,似乎以为解决掉一个单枪匹马的吸血鬼轻而易举。不耐烦的随手解决了又一个试图埋伏他的血猎,米迦尔暗啐了一下日本血猎异常多的数量,理了理被弄乱的衣衫向市中心走去。

 

    在那之前他大概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一个人类男孩有所交集。

 

-02-

    夜晚的东京正下着滂沱大雨,呼啸的狂风肆虐过排排的树木几乎要把他们压断,闪电蜿蜒的划过天际引来一瞬间的骤亮,雷鸣的声音遥远而低沉仿若野兽的嘶吼。雨是倾斜的,几乎是瞬间打湿了米迦尔的衣服,他皱皱眉趁着没人注意低声念了一个咒语,满意的感受着紧贴在皮肤上黏湿的衣物重新恢复了干燥。一阵饥渴感传来,他愣了愣,才发现自己几乎快一整天没有吸血了。

 

    放在平常他甚至可以两天不吸血也安然无事,无奈来时一直缠着他的那一群血猎耗了些心神,此刻脑子里已经开始嗡嗡叫嚣着渴望鲜血的滋味,金发的吸血鬼舔舔嘴唇,打算随便在路边找个目标。

 

一股甜腻的味道突然窜进他的鼻腔,米迦尔眯眯眼眸,吸血鬼的天性让他对于血液的香气极为敏感,而那股甜得发腻的血味在漆黑的雨夜中如同致命的兴奋剂一样让他发狂,尖利的牙齿失去了隐藏的必要‘刷’的显露出来,赤红的眼眸里闪烁着嗜血的光芒。

 

已经很久没有闻到过这样的味道了。

 

顺着血味的来源一路追寻到了一个街角,米迦尔四下里望了望,接着发现了角落里一团小小的黑影。

 

那是一个孩子,整个人蜷缩在一辆废弃的小车旁,破烂的车棚堪堪挡住了头顶的大雨,即便如此见缝插针的雨珠还是浸湿了他的衣服,皱巴巴的贴在身上,黑色的头发湿答答的有些狼狈,他将头埋于双臂之间以至于看不到脸,整个人靠在夜雨中繁华都市的背光处,路人来来往往的走过却没有人注意他。

 

米迦尔停住了,甘甜的血液的气息依旧刺激着他的嗅觉,可他却完全失去了吸血的欲望。

 

跟他相识有八百年的好友拉库斯曾经毫不留情的吐槽说,米迦你能不能有点吸血鬼的样子,对着猎物产生怜悯只是会让你变得和人类一样优柔寡断愚蠢至极。

 

彼时傲气的金发贵族不屑的嗯了一声不置可否,他确实从来不杀自己的猎物,可与其说是心地善良倒不如说是懒得为之。而直到现在,当他真真切切的站在这个男孩的面前,看着他缩在暴雨中弱小的身躯,米迦尔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绪。

 

不是怜悯,而是某种该死的熟悉感,那是一种千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觉,就好像雾里看花,眼前虚无缥缈的影子看似唾手可及却触摸不到,以至于一向果决的吸血鬼竟破天荒的有些困惑。

 

终于他走上前去,在男孩面前蹲了下来。

 

“喂。”他说。

 

男孩惊讶的抬起头来,稚嫩的脸上还残留着隐隐的泪痕,此刻和雨水混杂在一起分不清彼此。他看起来最多只有八岁,米迦尔想着。

 

男孩的眼睛很漂亮,是像翡翠一样的深绿色,点缀着宝石般的星点映照在眼底,即便是在如此黑夜中也能看的清清楚楚,可却少了一分他那个年龄应有的纯真和懵懂,多了些无法言说的空洞。

 

米迦尔突然有些好奇这个孩子的来历,于是他开口,放柔了声线:“我叫米迦尔,你叫什么?”

 

男孩张张嘴下意识的想要回答,可他停顿了一下,像是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一瞬间眼里堆满了警惕的情绪,就好像独来独往的幼兽嗅到了危机对着敌人起了防备。他沉默不语的站了起来,紧紧抿着嘴,不顾满是泥水的衣衫,猛地站了起来,绕过米迦尔想要走出去。

 

百夜米迦尔突然就知道了那种熟悉感从何而来。

 

男孩周身环绕着的生人勿近的气息就好像是一只孤兽面对外来者竖起高高的围墙,涉世未深的孩童眼里却充满着不符合年龄的戒备与警觉,面对着比他高大无数倍的陌生人也丝毫没有服软的意思。

 

简直,就跟以前的他一模一样。

 

米迦尔暗沉了眼眸,他以为千年的岁月早已冲刷掉了他那段为数不多的属于人类的记忆,不料早已模糊破碎的画面在这个小小的孩子面前被头一次翻扯而出。

 

于是他抬起了手,按住了男孩有些瘦削的肩膀,阻止了他欲离开的背影。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他问道,对上了男孩那双绿色的瞳孔。

 

雨势渐小,萧瑟的晚风吹过湖面掀起阵阵涟漪,折射着夜晚城市迷蒙的光晕,倒映出一大一小两个模糊的影子。

 

 

-03- 

    男孩最终还是妥协了。

    

    也许是并没有从那个金发红眸的陌生人身上感觉到恶意,又或者是男人那没头没脑的一句问话挑起了孩童的好奇心,他咬咬下唇,眼里深深的抗拒放缓了些。

 

    米迦尔带着他去了附近一家旅馆好好的洗漱了一番,之前男孩的脸被雨水与尘垢掩盖,彻底清洗干净好才惊觉眼前的孩童竟生了一副白净清秀的面孔,让人不禁暗叹究竟是如何狠心的人才会抛弃这个天使般的孩子。

    

    如果被拉库斯那帮人看到一定会说我身为一个吸血鬼多么失职。米迦尔突然想道,看着自己莫名其妙救了的男孩换上了崭新的衣服,终于打算好好跟他谈一谈。

    

活得久了总是能忘记许多事,无论是再刻骨的记忆经过岁月的侵蚀最终也会被尘封在脑海的最深处。吸血鬼的记性并不差,只是繁琐的事情多了难免懒得去回想一些事情,任由一段段记忆被打磨压缩成无谓的碎片排放在心里永不会触碰的一个位置,只有必要时才会想起。

 

费力的在记忆的断层处搜寻着,格外久远的回忆似乎被置放在了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米迦尔足足想了十分钟才想起来。

 

这是他第一次回忆起童年。

 

他并不是一个纯血,成为吸血鬼之前他也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人类,他的亲生父母对他很恶劣,毫无理由的虐待一直是家常便饭,后来他被抛弃在了一个小小的山林,从此再也没见过那两个从未在他生命中留下美好回忆的人。

 

童年时代不可磨灭的阴影让他学会了防备,他像只刺猬一样用尖利的刺将自己牢牢的保护起来,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快要死了时,他却挣扎着拖着小小的身躯独自挺过了两年。十二岁时他被一家人所收养,从未有过的温暖让他渐渐柔软了冰凉的心,当他以为一切都尘埃落定时,好心收养他的家人在一个漆黑的夜里被仇家灭了满门。

 

那时他十六岁,死死地被几个彪形大汉压制住,眼睁睁的看着鲜血溅了养父养母一身,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重重的砸到地上没了声息。

 

从未有过的暴怒让少年单薄的身躯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猛地挣脱了身后人的束缚,从地上拾起一把掉落的宝剑,直直向着为首的男人刺了过去。

 

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如何能敌过数十个佩剑的成年人,头领没有受伤,倒是旁边挡剑的侍从被他致命的力道狠狠刺穿了胸膛,对方的人见到自己人受伤后一个个发狂的扑了上来瞬间将他包围,少年毫无畏惧的冲上前,但终究一不敌百,他被捅了不知几刀,鲜血淋漓的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而一切的罪魁祸首哈哈大笑着踏出了百夜家的院门,留下满地渐渐冰冷的尸体。

 

金发的少年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机能已经渐渐开始衰竭,喉间嘶哑的发不出声音。恍惚间他看见眼前多了一个人影,模糊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似乎是低喃的耳语,突然他感觉一只手捏住了他的下巴,冰冷的液体灌入了他的喉咙,他猛地睁大了眼睛,体内的五脏六腑像是被重组一般燃烧,他感到自己原本失血过多的身体突然又恢复了运转,密密麻麻的伤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的愈合。

 

从那一刻起,百夜米迦尔不再是人类。

 

黑发的男孩一言不发的听着,米迦尔故意没有提及他吸血鬼的身份,平淡的语气将自己的故事摊在了对方面前,他并不是想要倾诉什么苦衷,长达千年的沉淀让他早已忘却了那时的想法,他所说的一切只是为了使从他们相遇就没说过一句话的男孩放下固执的防备心,而显然,对方逐渐松动的表情让米迦尔明白他似乎获得了这个孩子宝贵的信任。

 

“那后来你把那些人怎么样了?”小小的孩童看着他终于开了口,带着他那个年纪特有的清亮嗓音和一丝好奇结果的急切。

 

“我把他们都杀了,一个不剩。”米迦尔轻描淡写的说,黯淡无波的狭长眼眸里看不见任何情绪,仿佛在叙述一件毫不相关的事情。

 

男孩悄悄的倒吸一口凉气。

 

“所以,你愿意把你的故事分享给我听吗?”金发的吸血鬼无心再谈自己的过往,问道。

 

对方犹豫了一下。

 

“我的母亲一直说我是恶魔之子,”他说,吐出来的话倔强的令人心疼,“看到我就发疯,一发疯就要动手打我,我的父亲很相信她,多次想把我杀掉,于是我逃了出来。”

 

他说完后便闭上了嘴,眼底淌过一丝不合年龄的悲哀。

 

米迦尔看着他,红眸里倒映出男孩干净的脸庞,与千年前的自己莫名的重叠,他所经历的一切与自己何其相似又不尽相同。

 

米迦尔本能的不想让眼前这个有着一双深绿的清澈眼眸的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辙。

 

这种时候如果是人类的话,应该是怎么表达情绪的呢?金发的吸血鬼思索着。

 

于是他试探性的伸手抱住了他,一边想着这大概就是人类所谓的‘安慰’的动作,一边感受着怀里的孩子一下子僵硬起来的身躯,和那双犹豫再三回抱住他的手。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这一次男孩停顿了格外长的时间。

 

“……优一郎。”他最后说。

 

天边不知何时泛起了鱼肚白,黎明的曙光挣脱了黑暗的束缚,雨过后的窗外浮起了乳白色的轻雾,沁着属于清晨的香气。

 

-04-

    百夜米迦尔收养了优一郎。

 

    他问了男孩的意愿,得到一个惊讶的眼神和有些不知所措捏紧衣服下摆的手,于是他伸手抚平了对方衣上的褶皱,把其可爱的反应当做了无声的肯定。

    

“既然小优已经要跟我生活了,那就改姓百夜吧。”米迦尔笑着揉揉他柔软的发丝,后者条件反射的想要躲开,挣扎了一下还是选择了乖乖就范。

 

“……随便,我无所谓。”男孩的眼神别扭的飘向了别处,躲过了米迦尔笑盈盈的目光。

 

他们搬进了市郊的一栋小型别墅里,那是米迦尔用两百年到处游历的积蓄买的,不大却足以容纳他们两个人。

 

像所有的吸血鬼一样,百夜米迦尔憎恶阳光,虽然平日里出门都有咒语护体,他还是将自己的房间用窗帘遮的严严实实,优不是很理解米迦尔奇怪的做法,却每当对方踏进他向阳的房间里时嘟哝着‘好晒啊’并拉上了窗帘。

 

相处的时间长了优似乎慢慢卸下了自己的心房,言语间的拘束也少了很多。

 

金发的吸血鬼思索再三还是告诉了优自己的真实身份,出乎意料的是男孩不但没有害怕的意思,反而是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模样。

 

“原来如此,难怪米迦长得那么帅。”优一郎撑着脑袋看向他,语气里的认真让前者哑然失笑。

 

优一郎从来都是叫米迦尔的名字,也说不清是小孩子占便宜般对年长一些的人的直呼其名还是真的对这些没有概念。活了千年的血族曾想过让男孩叫他哥哥,可是他虽然顶着一张二十来岁的面孔内里年龄却大概比优祖上最老的祖先还大,于是他索性不再拘泥于人类冗杂的辈分关系表,默许了优没大没小的称呼。

 

米迦尔没有养过人类小孩,直到真正和优一郎住在一起后才意识到了人类每天要做的事情是多么的繁琐复杂,吃饭尤其是个难题,他十六岁成为吸血鬼后就再也没有碰过正常的饭菜,现在为了这个孩子不得不套上围裙研究起菜谱来,卖相意外的还不错,只不过血族薄弱的味觉成为了他做菜的一大障碍,于是优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他实验菜品的唯一小白鼠,从孩子一开始哇哇大叫的抗拒到后来近乎夸张的吃相让米迦尔知道自己总算有了改进。

 

而赡养一个孩子并非只有满足他的肚子那么简单,平时的吃穿用度都与吸血鬼大径相庭,好在之前的履历让他对于人类的生活还算理解,只不过没有固定的收入是绝对不行的。米迦尔索性匿名进了日本的一个赏金猎人组织,时不时的出个任务去抓捕那些被通缉的其他种族像是狼人啊精灵啊云云,然后抱着丰富的赏金满载而归。

 

倒是优不知从哪里发现了米迦尔逆天的武力值,从此缠着他的时间足足多了一倍。

 

“小优……”金发的血族对于男孩莫名其妙的执着有些无力,“你还小,这些可以等长大了再说。”

 

“我已经不小了!”优一郎反驳。

 

他也不管米迦尔是否同意,每天抱着本不知哪里来的武功秘籍坐在那研究,甚至不知从哪里找出来一把不大的玩具宝剑当成宝似的来回挥舞,还兴致高涨的给自己设了一个体能强健计划,每天在客厅做着平板支撑金鸡独立扎马步以及一切他从书里看到的动作,格外的乐此不疲。

 

米迦尔笑笑由着他去了。

 

 

身为一只吸血鬼他还是要吸血的,每晚将优一郎哄睡之后便会出去觅食,他从来不杀自己的猎物,只是在饮完血后念咒将对方脖子上的血孔遮掩住并消除掉他的记忆。人类对于吸血鬼的概念只来自于传说里,并不相信现实生活中会有血族这样的存在,这一点倒给他的狩猎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某日半夜他捕食完回来,悄悄的走进优的房间,暖黄色的床头灯还亮着,男孩背对着他窝在被窝里拱成小小一团。

 

米迦尔走进想要给他掖掖被子,却发现孩子满头大汗的躺在床上,紧闭着眼满脸煞白,似乎还隐隐的在发抖,嘴里还梦呓着模糊不清的句子。

 

米迦尔愣了下,吸血鬼敏锐的听觉还是让他听清楚了优呢喃的话语。

 

“我才不是魔鬼……”

 

他几乎是立即意识到优又梦见了之前父母的恶行,平日里倔强的要命的孩子在睡梦中褪去了坚硬的外壳,软软的内里竟显得如此脆弱,他有点心疼的坐下来将男孩小小的身子带到了怀里,一下一下顺着他有些颤抖的脊背,并伸手抹去了他眼角若有若无的泪珠。

 

优一郎迷迷糊糊的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梦境里的场景还是让尚且年幼的孩童有些恐惧,而米迦尔温柔的动作终于让他平缓了本有些急促的呼吸,他眯着满是睡意的双眼紧紧缩在他的怀里,金发吸血鬼的体温比起人类来要微凉一些,却让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窗外飘飘洒洒下起了年初的第一场雪,而摇曳着温暖烛光的室内却有什么沐浴着温柔的光晕悄然溶解。

 

 

-05-

    优一郎九岁那年的时候,米迦尔突然意识到,是时候送他去上学了。

    

吸血鬼一向对于学校没有什么概念,只是那天在街上给优一郎买衣服的时候看见跟优一般大的几个孩子背着尺寸偏大的书包蹦蹦跳跳的跑了过去,银铃般的笑声和打闹声渐行渐远。优扭头望了他们许久,虽然没说什么但米迦尔还是感觉到他的好奇与期盼。

 

他一直希望优能作为一个正常人茁壮成长,而与身为血族的自己生活时间长了只会与人类社会脱轨,于是第二天他便把正埋头研究武功的优一郎扯出了家门,直奔当地最有名的小学。

 

学校的校长略微头疼的看着眼前俊秀的青年人和他牵着的黑发小男孩,再一次告诉对方想要入学就必须持有家长和孩子的证件,领养的话还需要领养证。

 

百夜米迦尔比校长还要头疼,吸血鬼在人类世界本就不在意那些所谓证明身份的证件,几乎就等同于黑户,而什么所谓的领养证啊更是没有。

 

看来得动用点特殊手段了,他想着,突然紧紧盯住校长的眼睛,赤红的眼眸里闪现着幽异的光芒,瞳孔深邃好似一片深潭将人牢牢地吸了进去。

 

校长的眼神一瞬间失了焦,他的表情僵硬起来,好似一个被操控住的木偶。金发的吸血鬼对着他的眼睛吐出一段低沉的,好似吟唱般的命令。

 

“现在就给优一郎办理入学,立刻。”

 

“……是。”校长依然是那副木木的神情,手下的笔却唰唰的动了起来,手脚比被控制之前还要麻利。

 

表格填好后他突然一顿,紧接着眼里蓦地恢复了之前的神采,看着手里密密麻麻的白纸黑字发愣。

 

米迦尔拉住优一郎的手站了起来,脸上浮现出了吸血鬼贵族特有的标准假笑:“真是麻烦您了,我明天就把孩子送来学校。”

 

 

走出校门的时候优一郎兴奋的拉紧了米迦尔的衣襟:“你刚才太厉害了!”他半分羡慕半分崇拜的叫道,“就像魔法师一样,帅呆了。”

 

金发的吸血鬼享受着被眼前的孩子崇拜着的的感觉,末了还不忘趁机揉了一把他软软的黑发:“小优也很厉害啊。”

 

 

话虽如此,等第二天一早米迦尔将睡得真香的优一郎从床上提溜起来的时候后者才真正意识到了学校的可怕之处,睡眼惺忪的男孩被清晨的凉风刺激的抖了三抖后才打起精神抱怨了一句为什么米迦你身为吸血鬼就不用睡觉这不公平云云。

 

比起家里那几本来路不明的武功秘籍,百夜优一郎实在是对学校那堆花花绿绿的课本提不起兴趣,初入校园应有的那份热情与新奇感还没过两天就被老师恨铁不成钢的教育毫不留情的浇灭。倒是每星期三节的体育课格外合他胃口,平日里沉闷的课堂上被压制的活跃因子充分的在体育课上被宣泄的淋漓尽致,班上的不少男生立刻对他优秀的体能与技巧刮目相看,还没下课优一郎身边便多了几个勾肩搭背的好兄弟。

 

米迦尔在接了几通来自班主任倒苦水似的电话后当机立断把正准备出去和朋友踢足球的优一郎叫了过去,让他把学校的教科书拿给他看,粗略的翻了几下之后他便觉得无法理解人类那堆毫无用处的知识理论究竟有什么学习的必要,挥挥手让抱着足球的优记得早点回来后的吸血鬼头一次开始认真地思索要不要自己来教优一郎。

 

理论知识无用归无用,该学的基础还是要学的。米迦尔咨询了邻居家的人类小姑娘后买了一摞的辅导书放在优一郎的书桌上,男孩回到家后看到那一摞在他眼中堪比恐怖主义的辅导书后拔腿就想跑,却被站在身后的米迦尔牢牢地按住了。

 

“小优要是好好学习的话,我就教你用剑哦。”微笑着亮出了底牌,米迦尔较为满意的看着黑发男孩的表情从沮丧变成了无法言喻的欣喜。

 

在那之后优一郎的成绩突然就有了点起色,不多但相比起之前也终于是可以入眼了。

 

 

-06-

 

那天优一郎回家时的眼神一直有点躲闪。

 

    阅历无数的吸血鬼马上察觉了他的异样,却没有开口询问,而是等着优自己坦白。

    

直到晚饭后优才吞吞吐吐的开了口:“那个,米迦,你明天能不能和我去一趟学校?”

 

百夜米迦尔眉毛一挑:“怎么了吗?”

 

“唔……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学校老师让你过去一趟。”

 

米迦尔的第一反应就是优在学校惹事了,相处两年他最感触的就是百夜优一郎随时随地的搞事能力,无论是生性酷爱行侠仗义的性情也好禁不起挑衅的性格也罢,在多次看见优一郎插着腰对着街对面同龄的小坏蛋大吼并和对方打做一团闹到家长面前后米迦尔早就扶额接受了他本质上就是个熊孩子的设定。

 

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去见优的老师,而自家的小孩死活不肯说明被找家长的原因,米迦尔谆谆善诱了半天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不禁好奇起这次又是什么无厘头的事件,米迦尔第二天一早便开车和优去了学校。

 

自从上次带优一郎去办理入学申请后米迦尔几乎没有在踏进过这所小学的大门,每天都是开车将优送到学校门口就走人——如果说这两百年间米迦尔在人间学会了什么有用的东西那大概就是他洒脱的驾驶技术了,习惯了飞檐走壁过去交通基本靠飞的金发贵族对人类这个带轮的大铁箱子展现了极大的兴趣——不是说他对于优的学习环境不在意,而是他说到底还是对于全是人类的地方有些不适应,他也相信优一郎那小强一般的生存能力让他在学校绝对不会吃什么苦头。

 

 

一走进校园百夜优一郎就觉得无论男女老少视线全部唰唰的扫到了他身上,唔,与其说是在看他,不如说是牵着他目不斜视往前走的百夜米迦尔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

 

这并不奇怪,百夜米迦尔的长相即便是在面貌普遍姣好的吸血鬼中都算是佼佼者,金色的头发,混血带来的具有异域风情的五官,一双时常缺乏情绪却摄人心魂的红眸再加上与生俱来的淡然气质,无一不符合了当下人们高到变态的审美。

 

而百夜优一郎并没有兴趣像别人一样欣赏他朝夕相处看了近一年的脸——虽然确实很帅没错啦,只不过他现在快被旁边那些饿狼似的目光折磨疯了,天知道米迦尔怎么还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模样,自顾自的拉着他往教学楼走,眼睛都不带转一下。

 

不过进了老师办公室后优一郎就没什么心情纠结米迦尔的颜值问题了。

 

 

优的班主任是个大概四十来岁,看着很精练的中年女人,百夜米迦尔和百夜优一郎一进来便招呼他们坐下。

 

“所以,您是百夜优一郎同学的哥哥?”老师推推眼镜问道。

 

“对。”米迦尔点点头表示肯定,也不多客套便直切正题,“那么请您跟我讲讲是怎么回事吧。”

 

“是这样的,”老师说,“你弟弟昨天和他同伴同学发生了一点小口角,百夜同学手下的重了些,把那位同学打伤了。这在学校眼中算是比较严肃的事件,所以需要您来协助处理。”

 

优一郎张张嘴想辩解什么,被米迦尔捏捏手心制止了,并给了他一个‘一切之后再说’的眼神,前者便乖乖的闭嘴了。

 

“我明白了,”金发的吸血鬼将头转回老师那边,“对于优的莽撞我很抱歉,需要我做些什么?”

 

“对方家长索要了医药费,另外,我需要您知道打架这种行为在学校是不可取的,希望您好好教育一下您弟弟,另外,这是一份证明需要签字。”

 

“医药费我会负责的,”米迦尔微微颔首,接过证明唰唰的写下自己的名字,脸上依旧是一成不变的标准笑容,“那么,我们就先走了?小优还要上课。”

 

 

领优一郎去他教室的路上米迦尔再三询问了事情的起因,男孩低着头犹豫了一下终于和盘托出。

 

“我们上课讲了吸血鬼……然后他说那些都是恶心的怪物,我一生气就跟他吵了起来,然后就把他打了。”优依旧没有把对方打伤的愧疚,而是颇有些义愤填膺,末了还小心翼翼的看了米迦尔一眼,“米迦你不要介意啊,你知道我们有些同学都……”

 

“我怎么会介意。”米迦尔打断了他,知道真相的他有点忍俊不禁,“人类对吸血鬼本来就有误解,这么想也正常。”况且区区一个渺小人类的话他怎么会在意,这句话米迦尔顾忌优的感受没有说出来。

 

优似乎还有些不死心:“可是他……!”

 

“好啦,”米迦尔食指抵住男孩微张的嘴:“到教室了,小优快去上课吧。”

 

看着优跑进教室又悄悄扭头不安的看看他的样子,米迦尔笑着挥挥手让他好好上课,不似先前格式化的笑容,而是发自内心的弯起了嘴角。

 

他的小优还真是温柔呢,金发的血族想着,看着阳光漫过窗棂倾泻到优的身上,男孩侧对着他,眼底落满了斑驳的光影。

 

百夜米迦尔生于黑暗,却头一次的开始有些向往光芒。

 

 

-07-

优十二岁的某天,米迦尔带他去了市中心的游乐场。

 

游乐场里人头攒动,高度密集的人群让生来不喜热闹的吸血鬼有些不适,偏偏今天的阳光格外的猛烈,对于血族来讲简直就是最违心的体验,他有些头疼的抑制住了自己莫名的吸血欲望,拉紧了优一郎的手防止他到处乱跑。

 

毕竟是个仅仅十岁出头的孩子,来到游乐场的百夜优一郎像是见到了此生挚爱一样欢腾的跑来跑去,他专挑一些刺激的娱乐设施,像是园里最高的过山车,格外高大的海盗船,惊险无比的跳楼机,他一个不落全过了一遍,每次从一个项目下来后经过短暂的气喘吁吁便又活蹦乱跳的冲到了别处。

 

看着优一郎兴奋的背影,米迦尔扶额深思起这个小孩旺盛的精力究竟有没有耗尽的一天。

 

“喂米迦,”优一郎玩了一上午终于显露了些疲态,坐在乐园里树荫下的长椅上晃着腿,往嘴里咕嘟咕嘟的灌着矿泉水,午后的阳光火辣辣的吐着火舌焦灼着大地:“吸血鬼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啊?”

 

米迦尔漫不经心的将手搭在优的肩膀上——四年的时间让原本矮小的孩子蹿高了足足有一个头:“啊,大概没有吧。”他并不是很在意优的问题,而是懒懒的探过去将头靠在黑发少年身上,嗅着他身上的香气。

 

大概是长大了的原因,优身上的血味越发的甜腻起来,也得亏于米迦尔天生的自制力就足够强,他现在离优那白皙而线条优美的脖颈极近,近到只要轻轻向前自己锋利的牙齿便会刺破他柔软的肌肤,换做是其他下级的吸血鬼恐怕早就扑上去把优吞噬殆尽了——想到这里金发的吸血鬼眯了眯眼眸,看来得看好小优才行。

 

“这是什么回答啊?真不走心。”少年瞪起深绿色的眼眸鼓起脸颊一副不满的样子,“那米迦就没有什么喜欢做的事情吗?”

 

“啊……我喜欢和小优在一起啊。”百夜米迦尔想了想理所当然道,接着毫不意外的看见黑发少年脸颊爬上了一丝可疑的红晕。

 

“我……我不是指这个啊!”优被面部传来的热度弄得有些结巴:“我是说,你之前啊,之前!你之前不是在什么吸血鬼帝国生活吗?”

 

那可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米迦尔收起了笑容认真的想了一会,半晌才开口回答少年的问题:“吸血鬼的生活挺无聊的,大概唯一的乐趣就是当有外族入侵的时候吧。”

 

“外族?”

 

“嗯,因为我们的地盘比较大,偶尔会有狼人啊精灵啊之类的闯进来,碰上恶意突袭的女王便会派人去解决。”米迦尔细碎的金发弄得优颈部有些痒,少年不适的扭扭脖子,听着旁边的吸血鬼继续讲道:“吸血鬼是完全孤立于其他种族的存在,虽然王国很大但鲜少可以看见他族的人,怎么说呢,挺无趣的。”

 

所以他才逃了出来。

 

“小优可以想象吗,那种日复一日的单调感,毫无时间的概念,你也许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过了一百年,”米迦尔淡淡的说着,微凉的体温靠在优的身上让优在炎炎夏日里感到一丝来之不易的清凉。

 

“所以啊,我选择来了人类世界。”

 

吸血鬼身体里天生流着孤独的血液,即便处在同一个王国之中同族之间也鲜有交集,米迦尔大多数时间都习惯于独来独往,少数几个熟人也很少交心。

 

他早已忘却了还是人类时的感觉,却又不甘就此成为彻底的血族沦为永堕黑暗的奴隶。

 

百夜优一郎听完米迦尔的话,却突然笑了。

 

“那米迦就好好感受一下人类的生活吧?”他不容拒绝的拉住米迦尔有些冰凉的手,将他拽了起来。

 

金发的吸血鬼有那么一秒没有反应过来。

 

“别说了,走吧?”优回头看着他露出洁白的牙齿。

 

米迦尔看着两个人紧握的手,对方温暖的体温过渡到了他的身上,少年的笑脸明晃晃的照进了他的心底。

 

他柔软了声音。

 

“好。”

 

夏日的风吹过耳边掀起一阵热浪,刺眼的阳光在他们的影子投射在地上渐渐拉长,而心里名为羁绊的种子却冲破了黑暗的界限悄然的生根发芽,隐约间似乎可以看见郁郁葱葱的未来。

 

 

-08-

优一郎最近做噩梦的频率明显增多了。

 

米迦尔本来并没有留意,可是近来有好几天他一半夜回家进到优的房间时便发现熟睡的他很不对劲,留着虚汗脸色发白。可等第二天醒来后却又像没事人一样蹦蹦跳跳,丝毫不见前晚梦魇留下的影子。

 

金发的吸血鬼曾试探性的问过他是否还记得自己做过的梦境,得到少年一个皱着眉思考了半天后诚实的:“不记得哎。”

 

米迦尔没做过梦,确切点说自从他成为了吸血鬼之后梦境这种东西就开始对他敬而远之,无奈之下他想起了人类有一个叫做心理医生的职业。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童年阴影造成的,需要对症下药。”医生听了米迦尔的叙述后说道。

 

米迦尔皱皱眉,优的童年阴影是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可除了八岁时他们刚住在一起后优少有的会做几次噩梦,就再也没有过类似的情况,他没想到几年没有过的噩梦居然会再一次降临到他身上。

 

“有什么办法么?”他问。

 

“这种心理问题需要慢慢调理,不能操之过急,”医生说着在病历上唰唰的记了几笔:“这样吧,我可以定期给他做催眠治疗,流程大概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然而还没等到优一郎开始接受治疗,一场意想不到的变故便打乱了他们所有的计划。

 

 

天知道那两个自称是优一郎亲生父母的人是怎么找上门来的。

 

百夜家平日里除了优的朋友就几乎很少有人登门,米迦尔没什么兴趣和人类打交道,所以当他打开门看见两个中年模样的夫妻站在门口时下意识的停顿了一秒。

 

完全陌生的两个人,男的西装革履看起来一副成功人士的派头,女的则梳着婉约的发型一身贵妇人的穿着,两个人手里还抱着一个新生的婴儿,小小的孩子无意识的吮着自己的手指,在襁褓里沉沉的熟睡着。

 

从来没见过的面孔,可百夜米迦尔却觉得眼前的两个人有些莫名的眼熟。

 

“请问这里是百夜家吗?”男人问道,语气彬彬有礼,百夜米迦尔点点头。

 

“你们是?”

 

听到他的回答,那两个人的表情都有些异样。

 

女人这回抢在她丈夫开口前问道:“那……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天音优一郎的人?”

 

天音优一郎?米迦尔皱皱眉,优从未告诉过自己他的姓氏。

 

“这里只有百夜优一郎。”他说,突然对眼前这两个人的身份有了些猜测。

 

“他……他果然在这里!”那个女人小声吸了一口气,嗓音里比起惊讶更多的是惊恐,而男人也悄悄的握紧了拳头,方才的温文尔雅的表情有些破裂,取而代之的是一丝恶意。

 

米迦尔看到他们变幻莫测的神色后有些不悦,那眼神就好像小优是什么怪物一样,他侧过身不偏不倚的挡住了那两人想越过他看向屋内的目光,语气冷了下来。

 

“你们是谁?”

 

男人“啊”了一声,才意识到他们并没有自我介绍,他定定神,换上了他先前商业式的微笑:“我是优一郎的生父,我叫天音志,这位是我内人天音香合子,我们是来……”

 

啪。

 

百夜米迦尔一惊,急忙转过头去,看见优正站在楼梯口,似乎正准备往下走,他平日里用来练功的木剑正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优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空洞,红润的脸颊失去了血色,他一言不发的看着门外的一男一女,一动不动,就好像被定在那里了一样,他那双平日里清澈有神的绿眸里此刻仿佛被覆上了一层暗色的雾气,失去了光彩。

 

金发的吸血鬼恨恨的咒骂了一句自己刚才为什么没有听见优准备下楼的声音,他也没心情再顾及门外的两个人,一飞身冲上楼梯扶住了优僵硬的身躯防止他一不注意跌下楼去。

 

天音志和天音香合子则毫不客气的跨进了门栏,男人无视了优的异样,对着米迦尔说道:“我们是来接优一郎回家的,相信你不会介意吧?”

 

男人一开口优就崩溃了,他软了身子,要是米迦尔没有扶住他他马上就会直直的摔下去,米迦尔能感觉到温热的湿度从他的胳膊上传来。

 

从未在别人面前哭过的百夜优一郎睁大了眼睛,几滴泪水从他的脸颊处缓缓流下来。

 

米迦尔心疼的搂紧了怀里的少年,再看向那两个人时眼里多了一抹狠绝的神色。

 

“赶紧滚,”他说,“不然我杀了你们。”

 

一直没说话的天音香合子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她一改之前的样子尖声叫道:“那孩子就是魔鬼!他差点害死了我们,他必须死!”即便是在浓厚的妆容也难掩她狰狞的表情和撕心裂肺的声音,她狠狠的盯着百夜优一郎,眼神里恐惧与憎恨交杂。

 

“快把优一郎给我们!”男人也撕去了自己斯文的表象,有些失态的看着楼上的两个人。

 

优一郎抖得更厉害了,米迦尔能感觉到他怀里的身躯正在拼命的想要站直身体,却又抵挡不住铺天盖地的绝望感。

 

他越这样天音夫妇的话语便越难听,对于他们曾经的儿子一点怜惜感都没有,你一言我一语的音调越抬越高。

 

百夜米迦尔哪里容忍的下有人如此侮辱他怀里的孩子,一股前所未有的怒气从心底蹿了上来,下一秒一阵风闪过,他便稳稳的站在天音夫妇的面前,有力的手指狠狠的掐住了两人的脖子将他们凌空带起,他赤红的眼眸里燃烧着残忍的火焰,不经意的加重了手间的力度,只要在轻轻一捏,眼前的两个人便会断气。

 

“我再说一遍,滚。”

 

说完他便猛地松了手,两个人重重的跌落在地上喘息着,抬头看向米迦尔有些惊慌。

 

“你……又是什么怪物……”男人喃喃着。

 

“魔鬼!魔鬼!都是魔鬼!”女人抱紧了怀里的婴儿往后退着,整个人失控了一般的凄厉的尖叫着,婴儿被惊醒开始嚎啕大哭,刺耳的声音穿插在一起让米迦尔越发烦躁。

 

若不是不能在小优面前杀人,这两个人类恐怕早就死在他的手下了。

 

男人要带走优的心理似乎格外坚决,但他显然选错了方法,对于米迦尔的恐惧此刻全部变成了对于优一郎的怀恨在心,他抬头,毫不客气的对优一郎大吼道:“你知不知道你就是个怪胎!你到底还要害死谁!”

 

嘎吱。

 

骨头碎裂的声音伴随着一阵剧痛从男人的手腕部传来,百夜米迦尔轻轻一用力,引来男人一阵惨叫。

 

“我后悔了。”他说,“你们还是死了吧。”

 

接着他便毫不犹豫的伸出手向对方的咽喉刺去。却在听到后面的声响时停住了。

 

“米迦……”一声满是哭腔的叫唤。优不知何时站在了米迦身后,扯住他衣服的手还有些抖。

 

“让他们走吧……求你了……”

 

米迦尔一愣。

 

他一直知道他的小优是一个温柔的人,可眼前这两人是他幼年时噩梦般的存在,即便是亲生父母也……

 

“我从来没把他们当做过家人,”优的嗓音还有些嘶哑,呼吸间还有些气音,他捏紧了米迦的衣服:“他们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所以拜托了米迦……”

“让他们走。”

 

说完他便不再作声,而是低下了头,刘海挡住了他的脸

 

天音志却不依不饶,他指着优一郎对着米迦尔大声说:“我才是优一郎的父亲,他会被怎么样由我来决定!轮不到你一个外人插手!”

 

“才不是!”优一郎猛地抬起头,脸上全是泪:“米迦才是我的家人!唯一的家人!”他瞪着那一双因为泪水有些氤氲的绿眸,满是坚决。

 

百夜米迦尔震惊的看着他。

 

这是十二岁的百夜优一郎第一次承认自己是他的家人。

 

他不理解人类间家人的感情,即便是千年前被在收养他的家庭里受过的温暖也早已被忘得一干二净,而此时当眼前小小的少年吐出‘家人’两个字的时候,一股暖流却从不知名出蔓延而开,他呼吸一窒,有些不习惯这种感觉。

 

女人似乎是发狂了,听到优的话后双眼通红的扑了上来,长长的指甲直直向优抓去。

 

米迦尔神色一凛,猛地冲上去伸手打开女人的手,吸血鬼比常人要大上许多的力道将女人直接打飞出去,狠狠的撞到了墙上。

 

米迦尔上前,尖利的獠牙唰的显现,冷声道:“看在优的份上,这是最后一遍。”

 

“滚。”

 

声音低沉宛如终结的神谕,那一瞬间金发的血族释放出的强大威压让那两人不约而同的颤抖了起来,周围的空气似乎一下子降到了冰点,男人甚至来不及思考他究竟碰上了怎样的人物,从地上抱起依旧在啜泣的孩子,拉上天音香合子跌跌撞撞的跑出了门。

 

米迦尔转身,看到优像耗尽了所有气力一般,瘫坐在地上。

 

……

 

优的噩梦症状在那之后再也没有发过。

 

 

 

-09-

    十四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

    

百夜米迦尔头一次知道了如临大敌是什么样的感觉。

 

他其实并不是有意要翻优的书包的,只是优一向喜欢回家就将自己的书包往客厅沙发上一甩,于是米迦尔一进门便看见了那个大敞着的书包里隐隐若现的一个粉色信封。

 

一向不喜欢窥视别人秘密的吸血鬼毫不犹豫的把那封信拆开了。

 

其实也没什么,也就是一个叫玲香木子的女生写的一封情深意切的情书,清丽娟秀的字体铺满了整张纸,只是信的内容和结尾处那个“优君”后面小小的爱心看起来莫名有些扎眼。

 

我得和小优谈一谈。尽职尽责的家长百夜米迦尔放下信后当机立断道。

 

于是晚饭过后米迦尔揪住了准备溜去客厅打游戏的优,准备和他来一次深刻的对话。

 

优很少看见米迦这么严肃,他今天正准备试一下新买的游戏光碟,此刻一看对方的样子虽有些疑惑可还是顺从的放下了手中的手柄,拿起遥控器暂停了屏幕上挥舞着拳头打打杀杀的肌肉男角色,在米迦尔的示意下乖乖的坐到了一边的沙发上。

 

米迦尔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优一郎感觉到自己身边传来沙发微微凹陷的触感,金发的吸血鬼也不直接说明来意,而是先支着头笑眯眯的问道:“小优觉得学校的生活怎么样?”

 

“还好啊。”后者一脸不知所谓,下意识的回答道。

 

“那和同学间呢?相处的怎么样?”

 

“也都还好啊。”

 

“嗯,那和异性之间玩的怎么样?”

 

优一郎再怎么粗神经也察觉出哪里不对来了,放在往日米迦尔哪里会这么问他问题,他这么想着便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怎么了吗米迦?”

 

米迦尔依旧是那副笑着的模样:“也没什么啊,就是作为一个家长想了解一下小优的校园生活嘛,比如……”

 

“小优有什么动心的女孩子吗?”

 

话一出优一郎便涨红了脸,倒不是说米迦尔戳中了他的心事,而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听到‘喜欢’,‘动心’之类的词汇总是会条件反射性的难为情。哪怕是优一郎也不意外,他被米迦尔突然的问题弄的有些不知所措,急急忙忙的反驳道:“才没有啊!”

 

其实是真没有。

 

好像时代越是推进青少年心理成熟的越是早,优一郎班里早就多出了好几对班里公认的情侣来,一对对的小恋人如同雨后春笋般在他们步入了国中二年级后纷纷冒了出来,大家彼此之间都心照不宣的没有告诉老师,而其余的人也多多少少因为青春期的来临有了暗恋的对象。

 

这么比较下来百夜优一郎还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异类。

 

老实说他像其他男生一样都会对漂亮些的女生有好感,可是再多就没了,什么暗生情愫啊小鹿乱撞啊压根就没有,于是优一郎不在纠结于这些少年少女间的情情爱爱,继续坦坦荡荡目不斜视的行走于一片莺莺燕燕之间。

 

“真的没有。”优冷静下来后又重复了一遍,末了还怕米迦尔不相信似的加了一句,“你相信我啊米迦!”

 

米迦尔看到优的反应有点想笑,可他还是继续说:“我无意间在小优包里看到一封信……”

 

说完他便看见优疑惑的眨眨眼,努力的回忆了半天,过了好一会儿才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啊……你说那封信啊!可是我没答应她啊?”

 

原来是这样。米迦尔点点头表示了解,却又听见优有些慌乱的解释:“因为只是普通的同学而已,虽然人很好啦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她啊!”

 

“那小优就没有想过找个女朋友什么的?我听说你们好多同学都这样啊。”米迦尔托着头问,他倒不是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本能的有些好奇。

 

结果后者眨眨眼睛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不需要啊,最亲密的家人只有米迦一个就够了。”

 

金发的吸血鬼对于这有些文不对题却万分理直气壮的回答有些理解不能,他想了想也没能搞清楚‘女朋友’和‘家人’之间存在的直接联系。

 

不过却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米迦尔看着优清澈的绿眸,突然伸出手揽住少年的肩。

 

虽然不太懂优的脑回路,但米迦尔从来没有这么感谢过优一直以来坚持的家人论。

 

 

 

-10-

    百夜宅前初来时还矮矮小小的树苗不知何时已经长到了屋檐的高度,庭院的角落处多出了几株从隔壁移栽来的花朵,沐浴在阳光下肆意的绽放着。

 

    百夜优一郎这天一放学便在班门口被班里几个男同学神神秘秘的围住了,开口便是一句邀请。

 

    “百夜,要不要跟我们去看点儿有趣的东西?”为首的男生问道,刻意压低了声音以防除他们外的其他人听见。

 

“看什么?”优一郎问。

 

“你懂的。”那个男生挤眉弄眼了几下,身后的其他人都笑了起来。

 

优一郎依旧是莫名其妙,但是几个男生哪里管得着他到底有没有明白,不由分说便把他拉走了。

 

【之后内容请走链接】

】链接失效啦orz只是一个优做chun梦的小片段



 

-11-

 

    优一郎这几天几乎都没有见到米迦尔,明明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可对方时常性的不见踪影让他无端生出了一种独守空房的错觉。

 

    米迦尔很少在白天出去,而近几天不仅彻夜不归连白天都看不见人影,这使习惯了放学回家便能看见米迦尔的优实在有些不习惯,他问过对方几次,却次次被金发的血族完美的混了过去。

 

    “小优是想我了吗?没想到会被这样依赖呢。”米迦尔顶着那张笑的璀璨的脸,把黑发的少年所有的忧虑全部给堵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半带羞恼的反驳。

    

    “……怎么可能啊?完全不是一个意思好吗!”优一郎气冲冲的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怒火,但就是无法平息。

 

    米迦尔笑笑不置可否,于是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那天优一郎照常在后院里练剑,几年下来他的剑法早已到了同龄间无人可敌的程度,他本就底子不差,在这方面又格外有天赋,所以在米迦尔的指导下更是炉火纯青。

 

练着练着就感觉院门外传来异常的响动,听起来不像是一个人,更像是一群。他们住的地方一直很僻静,鲜少有吵闹的声音,而那响声明显是奔着他家来的。

 

想到之前米迦尔特意嘱咐他的“小优这两天注意一点”,优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声音越来越近时他握紧手中的剑冲到了院门口,下一秒院门被极大的冲击力所撞开,一队人马破门而入,而优不假思索的挥剑而上,尖锐的剑锋划破空气快准狠的刺向了对方的头儿,那人啧了一声从腰间抽出刀迎面而上,刀锋剑锋狠狠的磕在一起传来清脆响亮的撞击声。

 

那人似乎是对优的攻击力道有些惊讶,动作稍一停顿,优便再次一剑刺了过去,两人眼看着就要缠斗在一起。

 

“红莲,别耗费时间了。”另一个男声从身后响起,语气里颇有些无可奈何的意味。

 

下一秒优便后脑勺处传来一阵顿痛,来不及说什么便昏倒在地。

 

方才与优过了两招的男人意犹未尽的收了手,看向优背后的银发男人撇撇嘴。

 

“下手快了点儿啊深夜,这小子身手不错回去训练一下肯定有用。”

 

“别闹了,你忘了他跟那只吸血鬼是一个战营的了?指不定是被圈养的血仆呢……好了,我们速度得快一点,那家伙看起来可没那么好惹。”

 

 

-12-

优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牢牢的绑在一根石柱上,身下是冷硬的石板,四周流动的空气散发着森森冷意,后脑勺依旧有些微微的阵痛,他动了动被绳子绑的发酸的手臂,环顾四周。

 

他此刻身处在一个教堂模样的地方,抬头便是拱形的圆顶,下方是一排排石制的座椅,而正中央的一座巨大的十字架极其醒目,洁白而圣洁,而十字架下方是一副彩色玻璃制成的画像,从那副画像往两边延伸是各种各样的石像,男女都有,满是庄严肃穆之感。

 

优一郎对于信仰一类的东西没什么概念,他扯扯手腕处紧紧禁锢着的粗糙锁链,硬邦邦拷在他的手上,皮肤上传来生疼的摩擦感。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一个陌生的男人走了进来,在优的面前蹲下身,盯住了少年戒备的眼眸,只有两个人的教堂将任何细小的声音都放大成了回声。

 

“你知道百夜米迦尔么?”

 

“你是谁?”优答非所问,他对眼前的人没有什么好感,换句话说他对这个地方和这里的所有人都抱着一股敌意,他不是没有听说过血猎,尽管米迦一直以来都试图防止他去接触相关的信息,可他并不是一无所知。

 

血猎,吸血鬼猎人,吸血鬼的天敌。

 

百夜优一郎的表情越发不善了起来,像极了八岁那年初见米迦尔的他,抗拒而冷淡。

 

“哟,性子挺倔。”男人大感有趣的挑挑眉,盘腿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一脸‘看你这么孤单我来和你扯扯淡’的架势。

 

“我之前跟你交过手,忘了?” 

 

哦,是他。优一郎想,那个敲我脑袋的家伙的同伙。这么想着他感觉后脑勺那里又开始隐隐作痛。

 

“我看你底子不错,跟那个吸血鬼学的?”一濑红莲问。

 

“他有名字!”优一郎对于男人的口气大为不满,“不是什么‘那个吸血鬼’!”

 

“好好好,百夜米迦尔是吧。”男人对于优的激烈反驳格外不以为然,直截了当的继续问,“你是他的血仆?”

 

“什么是血仆?”

 

“……”

 

红莲心下了然,这小子压根什么都不知道,除了看起来好像对他们有些条件反射性的仇视外,就像张白纸一样。他还惦记着优出色的近战能力,既然不是血仆的话,大概可以拉拢一下成为己方战力?

 

优当然不知道面前的家伙在盘算什么,他正试图透过半掩的门缝研究外面的建筑构造,手腕上的铁链倒也是个麻烦的东西,这个地方又人生地不熟,横看竖看,想要逃出去都是个棘手的问题,好在被拷住的手只有一个,想想办法应该可以挣脱。

 

还未等他好好的苦恼一番,红莲突然站了起来,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扔给了他,优条件反射的接住,金属的温度从手心传来,冰凉凉的。

 

“手铐的钥匙。”男人言简意赅,“别以为我们这里是什么酷爱SM捆绑囚禁的组织,赶紧自己搞定,我带你去见柊那个家伙。”



Tbc.


中篇走这儿

https://karroy152.lofter.com/post/1cad3a24_10d46374

或者进我主页查看w

另外有小伙伴反映中间那段链接打不开,我看了一下只要用电脑就可以啦w

评论(49)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